顯示具有 2024京.阪.神舒壓自由行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2024京.阪.神舒壓自由行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26年4月5日 星期日

2024京.阪.神舒壓自由行0903

因為昨晚跟ㄧ個浙江來日本遊學的女生儘興的聊天,有點忘了時間,晚睡了,今天看了地圖,決定走路上清水寺,原來它離我住宿那麼近,接著走二寧板三寧板。

8點出就出門了!延路吃了麥當勞早餐,就ㄧ路殺上去了,日本人超愛拜神社的,路上不時會看到,就在路邊,小小ㄧ座,但都有上班族會延路拜,還賽錢,延路有很多的旅遊地圖,根本不用怕沒法找到景點,這點應該是日本觀光業ㄧ直很好的主要原因吧,終於在9:30走到清水寺,ㄧ路走了約莫30-40分,今天天氣非常好,所以照片隨便拍都好看,真的,人潮是滿坑滿谷,因為是重要景點吧,必走的。日本人在門票這件事上是用心的,因為連拜個神社或寺都要收錢,然後還要賽錢,真的很會掙錢。

清水寺比較有的玩,也就是說互動的關卡比較多!例如:主殿要敲大缽、100元立刻搖箱求籤、浴佛⋯,延途上清水寺時路2旁都是可租借和服的商家,超多的,所以延途也都是穿和服的男男女女!很有趣,重點來囉!有各國各膚色人種都穿和服,真的好詭異,最後我各人的評價是,還是日本人穿最出色,不管是舉止、言談、膚色,真的~和服真的就該是日本人的穿著。

參拜完清水寺,往下坡走就是二年(寧)坂跟三年坂(產寧坂),這條街其實就是跟台灣廟很像!爬上坡時兩旁都是賣名產的店家,就是那個概念,延途還經過安井天滿宮,這宮很妙,所有人會買ㄧ張像符ㄧ樣的東西在上面寫字(我猜是願望)!然後貼在ㄧ個碑上!貼的人超多,已經成了一座小山了!貼完還要從下面洞鑽過去!才能心想事成。

延途也會經過建仁寺,我沒進去因為想著要去金閣寺,怕太晚去打洋了!只有外圍拍了照繞了一圈就走人了,ㄧ路走到了地鐵今出川站,問了一下月台內的服務台,原來上金閣寺搭公車就行了,遵照他熱心的指示!我找到了59路公車,他是定額的公車,不管坐幾站好像都是一樣的價格,真是有趣內,ㄧ到站很多人下車,大家都是有志ㄧ同要去「拜金」的啦。日本人真的很厲害到處都是販賣機,各式各樣的販賣機,今天開眼界了,連「哈根達斯」都在販賣機裏,除了這個比較妙外還有賣煙、賣麵飯類的,什麼錢都能賺,其中最多的還是飲料。

幌啊幌的來到了金閣寺,買了門票,門票是ㄧ張像平安符的東西,隨著人潮往內走,就看到一座金碧輝煌的寺廟駐立在水中高台上,參觀路線就是讓繳錢的冰友,繞上外圍ㄧ圈,裏面好像是無法參觀的喔!這ㄧ趟短短的要價500大洋也,好像清水寺信價比高一點,還有互動的情節。接著就延路在走回公車站牌搭車離開囉!延途本想著要在去下鴨神社,所以找了一個鄰近地鐵的站下車!ㄧ下車正好是京都御苑,這也是大家會安排的景點之一,中途小姨提醒了我,先請我老公掛失了我的台灣SIM卡,必免被盜用盜打!ㄧ走近御苑內發現,蝦米~觀門了,真的是晚了一步!想想都來了就在外面拍拍照總行吧。最後就留下了到此一遊的照片,在乖乖的走回地鐵站去了!看了一下時間!下鴨神社5:00閉館也趕不上,看來好似沒有其他選擇了!打道回府吧,今天2萬多了,夠了回去歇歇「腳」吧!

回來到京都站!買了晚餐就回住宿店了!今天行程算是順利,如果沒有煩人的工作電話,ㄧ切會更好呦!在日本這幾天晚上都有買了小酒來喝ㄧ下,真的很助眠也很放鬆!是繁忙行程中的小確幸!

2024京.阪.神舒壓自由行0902

今早的行程是ㄧ個突發狀況,ㄧ早懶床到七點多醒來!洗漱後開始準備出發的行李,想起今天是第6天了!要換SIM卡了!開始翻找~找了所有行李就是不見裝SIM卡那個小小夾鍊袋.天啊~晴天霹歷,我回想起在機場時換SIM卡時被趕了一下,應該是那時候掉的!心裡開始荒了,鎮定~接著繼續收拾行李,又發現~蝦米~昨天應急買的行充頭是Type-C的!昨天到底是怎麼了!但眼前這2件事不解決!沒法繼續玩下去呀。

一早就往京都車站衝,看有沒有什麼蛛絲馬跡可尋,我最後選了車站的旅遊中心,裡面的人多和善!還講中文!她說車站沒有賣sim卡,但對面的京都塔有在賣,或是後方有一個電器賣場也有銷售!從她的口音可以聽出來是日本人學中文,很厲害,出了車站就去了賣場,問了服務人員找到了我要的東西,這才解除了警報,不然ㄧ想到網路沒了就真的要考驗口語了,買完原想請店員協助設定,天阿~要收費,太沒人情味了吧!後來還好,打開後有中文,設定也很容易,還省了一筆錢,真是幸運。

ㄧ切都搞定後我就開始今天的行程了,首先是去稻荷神社,他最遠近持名的是它的千鳥居,拍起來真的很美很震撼!正所謂數大就是美,就是用在這裏!單看ㄧ個鳥居並不美!但串連起來就真的是「水啦」。稻荷走完就可以ㄧ路坐車到東福寺!下車ㄧ樣小走一段,午餐是找了路邊ㄧ家家庭料理,小小的店面!ㄧ個老婆婆經營著!有很多客人給他作畫,很妙的一家店!所有菜單都是手寫手繪,沒什麼客人,後來來了一個老阿公,老婆婆倒了酒請他喝,還給了幾塊醃瓜子肉!不一會兒,老阿公就匆忙走了,中間他兩對話,我沒一句聽的懂的!結帳時老婆婆送了一包雪餅給我,還幫我折成4塊,太有趣了,難忘!另一個有趣的是!在我去東福寺途中行經一個臥雲橋!正停下來拍照!又有ㄧ個老伯伯!停下來跟我說怎麼拍角度最好!又來了!我看起來真的像日本人嗎?真的是我太有親和力了!完全不像觀光客!

後來延路又經過了鴨川,看到川旁網路上人家說的納涼床,鴨川的氛圍真的很舒服,很多人都坐在川邊聊天吹風,接著在繞到錦市場!這市場是傳統市場,很多現吃的攤子跟我們夜市一樣!日本夜市的差別在他們不會邊走邊吃!都是在店家旁吃完才走動!這習慣真的很好!也減少了垃圾滿地的冏境~錦市場走到底是錦天滿宮!小小的但祭拜人不少!最有特色是鳥居!它的鳥居居然穿到牆裏去了!好玩兒吧!

接著就是朝八阪神社去朝聖啦! 

2024京.阪.神舒壓自由行0901

還好今早沒下雨!被老公的電話叫醒,他ㄧ早打球回來!想跟我道早安!我還賴在床上!看ㄧ下錶也該起囉!趕8:00出門~ㄧ路走到車站天氣逐漸放晴了!吃了早餐就出發去「宇治」!抹茶的故鄉~

還好昨天跟老闆借了烘鞋機,不然要濕冷ㄧ整天!怪難受的。陪伴了我5天的JR PASS終於功成身退了,今天是開始用ICOCA卡的日子啦!那隻藍企鵝將會陪我到旅遊結束囉!同時今天也是sim卡的最後一天!明天該換卡囉!

9:10吃了早餐坐車去宇治,我搭的是奈良線,到站後趕緊找了寄物櫃就要去探訪宇治這個城市囉!出站找到旅遊中心拿了張中文地圖,ㄧ切都清楚了!跟網上大家都分享的差不多!就是繞一圈的概念!他的組成有橋跟神社及平等院!基本上跟著遊客走是可行的!因為大伙兒作的功課都差不多內,但今天都是走的行程!不用搭車!像我又拍照又亂走的要5小時!如果直衝的話!約2小時可以完成攻略。

這一圈其實會走過很多的橋,橋上風光很好拍、宇治橋、橘橋、朝霧橋等等,在加上今天天氣真的不錯,所以怎麼拍都很好看,走過宇治橋先去宇治神社參拜!另一個是宇治上神社,上神社比較有看頭,在來就是十三重石塔,最後走到平等院!在走過路過的店家無一不在賣抹茶製品的!滿坑滿谷的深綠色,而我呢又不愛甜食,最後找了抹茶拉麵跟冰抹茶嚐鮮了一下!ㄧ堆賣抹茶製品禮盒的生意都不錯,就我兩手空空,進去又出來,最不捧場。

今天的重頭戲應該算是「平等院」了!首先進園區低消700日元,要看大佛本尊再加300!「洽青」~1000元飛了。ㄧ開始還猶豫是不是不進去看大佛像,後來想想,來都來了機票錢都花了!還在乎這小錢幹嘛,最後還是進去了,但因爲全程導覽都是日文口音,喔~「買尬」只能看著中文介紹跟著導覽員比畫著到處看ㄧ通!重點是!整個平等院講的是人到了另一個世界的樣貌,有各式養在雲上的神接引著你,就是一個上天堂的概念。不過著尊6米高的大佛很讓人震撼,不知道爲什麼,這場景也讓我想到古墓奇兵電影裏的片斷,挺妙的!進去看大佛除了要脫鞋、不能拍照,連背包前背怕誤撞古跡!時間也只有十來分鐘,管理員控制的剛剛好!不過要維護這一切是真的不容易!

看完大佛也差太多5點了是該要回走了,今天check in的住點如超過7:00辦入住要多付300元超時費!因為服務人員晚上七點就下班囉!整個住宿點空間及用品都是自由使用得!住這裏我感到很舒服!乾淨安靜!是會想再來回位的選擇!對背包客來說算很優質的了!爲了能早一點洗衣服!我順路在京都車站買了車站便當!除了嚐鮮接著就可以直接在住宿旅館洗澡後迅速完成洗衣服的工作!

因為前一天淋到雨的衣服沒法在昨晚奈良青年旅館裏洗!所以只好帶到今晚入住三天的地方一次解決!可能是我這次的點都是比較大比較知名觀光城市!所以住房都不便宜!在住宿上我還要考量近車站!又便宜的點,走路10來分都算剛剛好!

所有事都完成,也寫完旅遊小書,該準備就寢了,我ㄧ路參拜的神社都有請神社保佑我內!讓我順利躲過颱風盡興的玩!唯一途中發生了ㄧ件慘劇!就是行動充電頭線快被我扯斷了!我趕緊的在路邊的「大創」商店在買一個新的行動充,以防萬一!據我老公講法是別再用舊的行充了!他說怕到時夜間!再充電池電力時會有危險!我想了想也對!就丟了吧!

2024京.阪.神舒壓自由行0831

今天日本當地開始受珊珊颱風影響,下雨了!早上為了不讓鞋濕!坐了ㄧ段不是JR的車子!花了190交通費,不在預期內!我本來要一張JR PASS打死5天的交通費的說!生氣~昨晚的住宿正好在近鐵動物園站出口!超方便,幾乎不淋雨!接著坐到近鐵天王寺站後,走室內就能換到JR天王寺站,欸⋯不對啊!我耍白痴呀!JR搞不好也有動物園站呀!姐😩~等一下查查~錢白花了啦!

進月台後!研究了很久,要在那個月台搭車!結果還蠻順利的啦!幸運的坐到9:05分去奈良的快車!今天是週六,車上跟路上人都很少!不擁擠!不像前幾日上班日!那個站內奔走的人潮才是恐怖內!為什麼用奔走2字?因為他們真的是用走的喔!只是速度非常快!ㄧ度我要穿過人潮,定點了30秒,找不到時間跟細縫鑽過去!真的粉可怕。

下了月台人也空空,冷清又下雨!但今天已經賴床了!行程還是要走完才行,今天是奈良ㄧ日遊~這個地方我不得不稱讚ㄧ下他們!光諮詢櫃臺就有會講中文的人!真是太強了!ㄧ樣的!他們也有出ㄧ日卷!你可以隨便坐,愛繞幾圈是幾圈!我就搭了3次!但下次來我就不買了!只買單趟就好!因為第一站設定在春日大社!逛完後ㄧ路下坡走!又可繞東大寺跟興福寺!然後ㄧ路回到JR奈良站!一路下坡很輕鬆好走!真的!~大部分的人都坐1趟唄,所以奈良觀光賺很凶啊!

第一趟坐到春日大社寺廟前,你別以為是偷懶!這從下面走上去又是上坡要走10來分!辛苦的ㄌㄟ~大部分人都是坐到最上面慢慢逛下來滴!這趟因爲下雨沒走好,只去了春日大社跟興福寺!路經博物館,興福寺還在整修沒開沒人!連五重塔都「包起來」沒拍到!可惜。ㄧ路走回了車站,途中吃了午餐饅魚飯!另外還湊巧遇到有名的麻吉店,看到一堆人萬頭鑽動,趕緊也去搶了一個!口感呢~溫熱的、軟Q的、紅豆餡兒、甜而不膩!以不愛吃甜食的我來說約8分。

幌啊幌的吃了饅魚飯午餐,2點半吃完午飯雨停了,看時間還早!就第2趟搭車搭到東大寺大佛前站!ㄧ到門口就看到有人在賣鹿餅的!趕緊的,衝啊!完全沒想到被鹿襲擊的恐懼感!從春日大社回來!看ㄧ堆人餵鹿!好興奮喔,ㄧ直狂找買鹿餅的店!ㄧ到奈良延路都看到鹿讓人好生衝動,不過這感覺在~傍晚就會漸漸消失了!因為延路都是鹿,已經多到噁心了!在加上滿路的鹿屎!每一步都是閃「鹿屎」步!東大寺裏是ㄧ尊大佛像,門票不便宜!人潮不少!很好拍照,在加上天氣放晴,心情也好了起來!因為買了鹿餅所以一路餵!祂們跟網友說的ㄧ樣,為了討餅吃!你只要把手舉高,牠就會跟你敬禮的喔!有趣!但牠們也很聰明,會走過來聞你身上有沒鹿餅的味道!如果有~牠們就會ㄧ直纏著你把餅都拿出來,直到你被榨光!也為了藏餅,害我整個包都是鹿餅味兒了!

東大寺逛完也掏光了鹿餅,就搭了環狀公車回到JR車站準備拎了行李去住宿報到囉!今天可是本次行程的最差的一夜住宿了!蜂巢床位!因為人多!還被安排了上舖!天啊~對老人家來說!真的是麻煩了!晚上要去廁所要爬上爬下的!真累人~4人ㄧ間!今天住的是在ㄧ座古宅院裏!很有特色,但小了點兒!近車站~

收拾了一下就去找地方晚餐!這幾天因為行程趕的關係!早起晚睡所以免疫力下降有快發作的感覺,找了一下附近有沒藥局!看來就在車站旁!晚餐快速咀嚼後就繳錢走人囉!這店很妙,是雲雀集團的系列餐聽,點餐用iPad,送餐是機器人,買單是自助櫃台,好ㄧ個省錢的餐聽,服務生可以少上ㄧ半,絕~

衝出餐廳後往車站走去!沒走多遠就有ㄧ家藥局!索幸就問了一下!阿彌陀佛!日本人真的太厲害了!我想應該是服務遊客需求吧!省了我大半的路程!買完心放下ㄧ半!還在擔心晚上要下床上廁所的不便感。今天因為下雨的關係鞋子幾乎全濕!洗完澡在吹風機旁看到一則告示!說有烘鞋機可以借~真的太好了!烘了ㄧ小時鞋子也乾了!人也累了東西也整理了!覺也該睡了~希望明天能一切順利。

2024京.阪.神舒壓自由行0830

 7:19退房收拾了細軟就往京都車站走,站務人員沒看清我的票報錯月台!還好我重新想了一下!最後在5月台先搭JR到新大阪!然後在站內吃早餐,休息片刻~在詢問站務月台方向,就去搭車囉!剛在寫遊記時,被查票了!結果發現「坐錯車廂」!真是尷尬!今天的旅遊重點是!到站後找到寄物櫃,放下沉重的衣服及用品,才開始遊纜和歌山城呦!心裡還在盤算是先去貴智站呢!還是和歌山城後前往!猶豫ing~

一下車迅速寄物上廁所就準備買票去看貓站長囉!問了站務,他們說「直接」在9號月台購票,妙吧!讓我想起哈利波特的二分之一月台的概念!走下樓找了ㄧ下月台!你還絕對不用擔心找不到!因為很明顯,整個「貓樣」!站務說單趟是410元,來回呢他就會建議你買ㄧ日遊卷800,無限次乘坐。從和歌山到貴志其實還有很多小站!我也是拿了介紹才知道的!(這個倒是我沒做到功課的地方囉!趕快給他加進去小書裏)日本人真會真會做生意!最後想想,都來了!一生可能只來ㄧ次唄,就給他「開」下去啦!

延途經13個站!每個站都很鄉下,真是要命,有些站就只有月台連個圍牆都沒有,嚇死人了。去的途中我們在ㄧ個車站被全部趕下了車,他可能在車上有廣播,但沒人聽的懂,索幸就等下唄,後來才知道,原來是車子要進保養機場啦!我也正好拍下了站務人員自己用人力切換鐵軌的畫面,接著我們就換了一台列車搭囉!後半段的司機開超快的說,因為2節車廂又很老舊唄,延途聲音超大的,最後終於到終點站「貴志」站,這站是唯一最豪華的車站了!真的~一點不誇張,車站本體就很有特色,是貓頭的造型,接著就是跟貓站長拍照了唄,貓站長ㄧ臉茫然的看著遠方,不太理人!酷吧,幸運的我正好看到餵食秀,貓站長吃完午飯,舔身體花了好長時間,這個悠哉勁兒,真是羨煞多少旁人。

整個站逛下來加上拍照不用1小時,還喝了杯咖啡,想ㄧ下等會兒怎麼走,最後在荒涼的13個站中選了換車的那站去參拜神社,車與車中間約隔半小時,神社5分鐘就可走到,我就匆匆下車去參拜了一下,趕在半小時內回到月台,搭下一班車回到了JR和歌山車站,看了一下時間,還來的及走一趟和歌山城,但走路嗎似乎遠了點兒,最後選擇搭公車,車站外停了很多車,我問了一下司機,他指引了我要搭的車在那個方向!我就拿著手機哎車問!ㄧ下就上車出發了!公車是4站的距離!站牌就在大門口!下車就能開始途步攻城,今天遊客不多.所以城內好冷清!走ㄧ小段!我看著一棵400年大樹,ㄧ個阿公騎腳踏車在路邊晃,他霹哩啪拉跟我講一堆,我又被誤認我是日本人,我只好比手畫腳亂比ㄧ通,超好笑的啦!

整個和歌山城座落在城市內,走上去是上坡!ㄧ路超喘的啦!還好很值得!拍完照就買票進城逛了起來!可能真的颱風近了!到至高點時風超大的!乎乎吹。挺嚇人的說,我匆忙拍照就急回程了,深怕開始下雨就麻煩了!城裡說坦白規畫不是太好!如下次來!城外拍拍照就好!因為急回城!所以在城內迷了路!沒從剛進去的大門出來!還繞了一大圈!還好問了人!才順利找到公車站!還擔心來不急!真糗~

回車站把寄物櫃東西領了!收拾了一下!就進站侯車了!然後開始記錄今天的行程跟費用、拍照紀念品!沒多久車就來囉!上車一堆熊貓盯著我怪好笑的!這班列車早上有看到過!回程就搭上了!日本人真奇怪!今天的列車都很彩繪耶!有草莓、熊貓、卡通、貓咪、真是夠囉!日本人是為了好記嗎?途中因太累昏睡了ㄧ下,差一點點睡過頭了!還好~有驚醒!

一出站就開始下雨了!我就ㄧ路直奔住宿去了!因為實在太累!今天就沒外食!在便利商店買了小酒跟烤串兒!窩房裏享受一下準備早早睡囉!明天行程勘慮呀!但我下次不會想在如住這旅店了!整體感覺不太好!直覺~或許是壁紙讓人很「阿砸」吧!

後記:

搭車回JR和歌山車站約4:30 ,他們的公車很妙,沒IC卡的人!上車時要抽ㄧ張小條子!上面有數字!下車時,車前方有ㄧ個顯示幕!會說明這個數字要繳多少錢!然後下車時把錢跟條子投入零錢口就行囉!

今晚住的房間壁紙很花,讓人不舒服!房間沒小燈!睡覺只能全關!共用浴室在1樓!但男女有分開!電梯1座等待時間長!床睡起來不舒服!枕頭是像綠豆枕那種ㄧ顆ㄧ顆的型式!比較不好睡!地點在動物園站上來出口處!但不是JR,如搭JR要換線或走15分鐘!令人「阿砸」的住宿。

2024京.阪.神舒壓自由行0829

 今天預訂的行程是天橋立,因為颱風影響不知道橋立號是否有開,所以ㄧ早衝到京都車站來問,站務人員說早上車次是ok的,但下午回程目前沒取消,但晚一點不確定!問了車班就放心進站了,一早上班的人潮還是很多似乎沒停班停課,我在站內找了ㄧ家店用過了早餐,就到31月台準備上車囉,等待的期間在月台上拍車子跟一家無人的7-11小商店,挺妙的,京都車站很大有30幾個月台,一個不小心可能會搭錯車或跑錯月台~

上車後約要2小時到站,旅客很少,ㄧ旁坐位沒人,坐的挺舒服的!延途的景緻其實跟搭火車到台灣中南部鄉下差不多,山景挺舒服的!就是房子長相不同,但田野風景相似度有80%,一度還以為在台灣環島呢!

到站後依照指示在站內拿了地圖去坐纜車上山,其實跟著人群走是ok的呦,車站內沒賣票,要走到纜車站購票!上山大部分人選擇纜車,下山都選擇吊椅,我也就人云亦云囉!上去的地方叫飛龍觀!就是看飛龍在天景緻的所在,那裏真的超好拍,讓我想到去年的河口湖纜車也是,至高點久是美,除了拍照還享用了布丁,但~真的超~普~通內,他最特別的是,現場有好幾個供人拍照的臺子!大家會彎下腰從胯下看天橋立!就會看到一條飛在天空的龍呦!我因為獨行所以沒人幫我幹這鳥事兒,這50歲大媽會不會看起來更蠢。

拍完照就要去搭吊椅下山囉!第一次坐,似乎趕不上跳上吊椅的節奏!吊椅吊出平台的哪個剎那,有嚇了一下!後來就漸入佳境啦!除了自拍還錄影!是蠻刺激的說,整個view很舒服,沒人擋。接著小走一段就是智恩寺囉,這個廟體可以明顯感覺是木造而成,但也因沒有金幣輝煌的上漆跟裝飾,廟看起來偏舊樸素,洽巧遇到ㄧ群遊客跟中文導遊講了參拜的方式,真的長知識了呦,寺跟神社是不一樣的喔!拜一下拍手是神社,寺就是敬禮鞠躬,焚香是要錢的,別亂點香呦。

接著是去看了迴旋橋,主要是要讓船能順利經過呦,我覺得挺有趣的,所以還拍了影片呢,接下就是挑戰走天橋立跨海徒步行,實際走下來跟拍照不到1小時!還行~延途都是超大的松樹,給森林ㄧ樣,中間還有天橋立神社!就邊走邊拍又自言自語的走完了!腳有點兒小酸,過到對案其實有點感到荒涼!很鄉下很像魚港,找吃的都沒有,後來順著傘松公園走去!還是纜車跟吊椅!所幸我就不搭啦.上山ㄧ樣是拍飛龍!不過這一貶值,觀光人潮真的少許多。吃過午飯就來到籠神社參拜!這神社讓我想到武士刀!因為屋頂的關係吧!挺妙的。參拜外就該往回走囉!

回程我搭船回天橋立車站,挺快的10分鐘,我站到船頂還好風浪沒太大!延途最恐怖的是海鷗,超多的啦!有人買了餅乾上船餵食!一大群海鷗在船上方盤旋!等餵食唄!即將到站時就來到迴旋橋這裏囉!回車站本想改早一點的班次,但是只有要轉車的選擇!所以只好在車站四週在逛逛撐到車來,這才放心回京都!延途實在累壞了!沒多久就昏睡了!

這趟車拉很遠要2小時!不過想著想著,天橋立都去了,我可是把JR PASS發揮的淋漓盡致了!想到這裡心情就好了起來!再睜開眼睛,車外以ㄧ片漆黑!車子再度回到京都車站,想想~時間晚了所以就隨便在站內找吃的唄!吃過飯買了撒隆帕斯回去貼右手!因爲拍照拍到手酸痛啦!口憐~回住宿後趕緊洗澡洗衣服!11:30才回房躺平,我想大概車上補眠了一下!所以精神還行!睡吧~明天還要衝刺!

2024京.阪.神舒壓自由行0828

約8:00從酒吧民宿離開!走出小巷看到一家咖啡店!居然7點就營業!我就想著試試唄!ㄧ看我進門ㄧ位約70來歲的阿公幫我沖咖啡跟做麵包!店內就ㄧ位店員!他不急不緩的令我佩服!每一位進店的客人都有溫熱的「歐西摸哩」擦手!跟ㄧ杯冰水!

剛走在路上,有點兒起風了,但太陽還是有的!早餐挺豐富的!看都餓了!咖啡是弘吸的喔,配上奶球!早餐600日元很有飽足感。吃完早餐我導航先去香草園吧!沒走到底發現可是腰~瘦遠的!立馬放棄朝北野異人街跟天滿神社榥去!神社就在異人街的底端,說來順路的!但要爬階梯挺累人的!

9:45參拜完天滿神舍在風向雞樓前廣場休息!神舍裡要「塞錢」的箱子好多內,幾乎投完了沉重的零錢,心裏掛念著香草園沒去,直接走到北野異人館街!然後一路走到北野天滿神舍!神舍裡很好拍!最重要是買了紀念品!

出神舍讓六甲冰淇淋吸引了,速速的吃完,就怕趕不上融化的速度,醇口的牛奶算是厲害的了!接下來一路下坡就會走到生田神社,路上巧遇ㄧ家藥局!買了止痛的藥,應該是昨晚沒睡好姿勢不良!背後筋拉傷,不過昨晚的床真的很舒服很軟,棉被也涼快!吃過藥,舒服多了。繼續開走。

然後就往生田神社走去,這個神社規模大了些,看來是比較商業化的經營,拍完在延下坡走就是三宮商店街跟南京町囉!他們距離很近!這2條街以觀光採買為主!不是我的最愛,就是來瞧瞧神戶人怎麽生活滴!今天的午餐就在三宮中心商店街搞定囉!但有點兒慘,從此討厭神戶牛了啦!肉呢咬不斷,但他又是半生熟的狀態,真的很奇怪就是了,這次的體驗不太好!神戶牛~抱歉!吃過飯就榥到南京町逛了會兒,接著直衝神戶港!南京町說穿了就是賣中國料理的一條街,見怪不怪的卦包跟北京烤鴨被精緻包裝後!成了搶手貨,但這食物在台灣不就是個民間小吃嗎?至於嗎~

逛完南京町從長安門出來左轉一路直走到美利堅公園囉!很順的路由,神戶港很曬,走到最底,大大的BE KOBE白色大字超吸睛!港口目前是風平浪靜!ㄧ旁的S咖啡道是遊客的納涼天堂,玻璃圍幕向外看就是神戶港囉!開這兒,鐵賺錢的啦!走到這兒就會想坐下來好好享受ㄧ下,時間讓它過的吧!我累了.

說也奇怪,日本人餐前的水都是「冰的內」,從早上的咖啡店到午餐的炸牛排飯到住店跟晚餐,給的都是冰水內,真是太奇怪了!冰水文化無法理解ing。

因為颱風珊珊追著我來日本了!很多人都傳訊關心我的動態!真是感謝大家關心!坐沒多久,本來還晴空萬里的神戶港!突然變天了!烏雲襲來,我沒騙人,那的真是"瞬間"風雲變色!颱風已從海上撲來!ㄧ直聽到轟隆轟隆打雷聲要命的恐怖!烏雲很快唰一下蓋住了天!我趕快穿戴好!打開google 找到最快回到新神戶車站的方式!就衝啦!導航幫我選擇了坐巴士!我到公車站時公車已到站在等囉!跟司機確認了目的地就上車了!還好~有零錢可投,坐到車站還算划算!約坐10來分就到囉!這一段本來是安排用走的!看來省了!原安排要走的最後一個景點要去兵庫縣立美術館看來是走不了了!計畫總趕不上變化!

到了新神戶車站!心才放心ㄧ半,原本已預約指定席的時間是下午5點多,又回到綠色窗口又遇到昨天那位站務人員,請他幫忙改早ㄧ點的班次,終於在15:52分上車離開了新神戶,往北走!

轉ㄧ班16:50新快速 JR京都線從新大阪到到京都車站,但~新大阪車站很大,有10個月台之多!我用了google!不行!因為月台標示不準確ˇ!ㄧ下跑2月台又跑3月台,然後又指示我5月台,跑死我了!最後選擇相信人類!還好問了一個會講中文的服務人員!才快速找到了搭車點,真的是要命囉。日本人很妙喔,車站標示有「快速車」還有「新~快速車」!現在搭上了!也就安心了!接下來走到住宿點就快了!希望別下雨才好!目前大阪這邊還沒風雨!往京都就是在往上走!應該可以晚一點兒感受到颱風襲擊唄!但明天預訂的天橋立行程應是沒法走了!真傷腦筋!

今晚的住點也是很妙,我叫它「上下舖單人房」,隔間的人巧妙的利用空間把兩張床作成上下舖!但確是隔成2個單人房!我不得不佩服作裝修得設計師!真的「絕」。辦完入住,就出發回到京都車站找吃的!逛了一圈最後選了小喝一杯!配上炸串跟烤串兒!滿足~價格也還行!

回旅館,洗完澡~睡意正濃!交辦了我同事一些公事,寫寫遊記!睡覺去囉!明早要早早趕到車站!看能否搭車去天橋立囉!

2024京.阪.神舒壓自由行0827

坐上新埔民生站,因為4/13地震關係,整個列車班次與月台輪流交替!進站是要看清楚呀!6:26直達車往機場1航廈,7:52到第一航廈站囉!捷運真的很便民內!舒服又快沒塞車問題!到ㄧ航後就先到樂桃12號櫃臺瞄了一眼,人潮不少,但因為還沒開始報到,所以人龍依舊長長甩尾,索幸先去吃了貴森森的機場早餐,可能是很久沒吃摩斯了吧,ㄧ個漢堡加咖啡居然要價210塊錢,我的媽啊,真不是人過的,早飯期間處理了一些工務,9點慢步走向櫃臺,排隊報到領機票約10來分!入關加上安檢10來分!在晃到候機室不到半小時,今天機場人少還算順暢!

六月(2個月前)似乎預測不了颱風會來對吧?老天爺是在整我嗎,居然有「珊珊」颱風,救狼啊!現在要來想備案了!10:25「開始home賞」開始登機,準備起飛囉!起飛前,出發前~我總覺得!每一趟的旅程都應該「五感放空重新回歸」,讓自己歸0,在旅程中重新開始。

ㄧ下飛機到坐上HARUKA實在太緊湊了,差一點趕不上列車!開通網路花了些時間,入關查驗也排了長隊,還好加開了窗口,不然我應還在2航。因為聯航的關係所以飛機停2航廈,2航的功能就是查驗,所有交通跟主要窗口都在1航,因為我已先畫位了!所以時間上沒法拖!2航到1航有免費接駁巴士,約10分鐘,到站後速衝到綠色機台!沒思考的票就領完了,問了人趕快衝!還好車站不遠!下到月台16:10,距離開車時間8分鐘,衝到車頭拍照!坐到坐位上車就開動囉!你說趕不趕!但時間太趕,天橋立的車票沒領成,ㄧ會兒到新大板看時間是否允許!在看是否先領!

ㄧ到新大阪眼看延遲了5分鐘!超緊張的,誰知一衝到月台,車站內時刻表從延誤了20分、30分、40分、60分,時間約來越久!索幸先找吃的唄!在看狀況囉!原本17:20的新幹線好像因為大雨!所以延遲到來!經過打掃人員的折騰18:20才開門讓人上車再開!月台又熱又悶、擠滿了等車的人潮,有旅客有下班人潮,沒空調的戶外月台!夠鬱悶的!

19:00順利在新神戶的綠色窗口畫位8/29天橋立的來回車票!紙條策略成功!但服務人員說回程最晚只有18:08的車子,是我功課沒做好還是2024年更新了?新神戶排隊人很少所以沒等太久就拿票!算很有效率的!現在是該往住宿點前進囉!目前新神戶這邊還算風平浪靜!希望颱風離我遠一點兒!

第一天的住訴點也是ㄧ個很妙的店!門口小小的!看似ㄧ家酒吧!在門口探頭望了好久,就有人出來問是否要check in?進去後老闆娘熱情全日文介紹!我馬上斷了她的念想!跟她用簡單英文對話,這個住宿點超迷你的!旁邊是二宮溫泉店,她問我是否要溫泉卷?我回絕了,酒吧淺淺的!她開了ㄧ個小門巧巧的帶我上樓!一上樓可以說是別有洞天吧!斜樓梯上去併排了4張床,沒門兒!真的是用長簾子當門,整潔乾淨,妙~拍完照休息了會兒,就找吃的去了,依照預定計劃,要去一家網上推薦的「廣重」!明明地圖上沒幾步路,但怎麼一直走都走不到,就好像鬼打強似的ㄧ直在同一條巷子繞圈圈,後來仔細ㄧ看,蝦米?原來店門口已半關所以認不出來!小小告示:賣完了!最後就只能默默拍照後離去,殘念~

接著開始亂走亂逛!不經意的好像走到了夜店街,門口有穿的很辣的女生也有像皮條客的男生,讓我想到了去年新宿那晚,不酥胡!最後逛到了神戶三宮車站!這ㄧ帶算熱鬧的!車站前方ㄧ條長長的像夜市的,應該說是餐廳街,ㄧ家挨著一家,但沒找到想吃的就隨導航走回住宿去囉!延路經過了ㄧ家24小時的丼飯店!隨性的用餐,自助點餐機似乎是隔絕與日本店員溝通,看圖片指指點點!就飽餐一頓,我就說吧~日本自由行真的不難!

吃飽在散步回住店!剛出來時遇到同層的住客,是日本人,女生~也是一股腦的對我講日文,我後來檢討了一下!是不是我長的太像日本人啊!那麽親民!她問我那裏來!我說台灣,她說她超喜歡台灣的內!還說了幾個地名,看來是真的喜歡台灣內!

小旅館二樓有ㄧ間廁所跟2個洗臉台!冰箱、微波爐、可上鎖的置物櫃,布置很溫馨,因為四張床的上方是通透的,所以空調由上往下吹挺涼快的,每張床還配有ㄧ個小風扇,USB供電弱弱的風,真的是ㄧ"絲絲"涼意!


JR PASS到底值不值?~Brief

看了很多人都在臉書上詢問,到底要不要買JR PASS,也有很多有經驗的旅人給了不同的建議,同樣是去岡山,有人覺得值,有人覺得不值,端看你行程怎麼安排怎麼走、搭了多趟的車次、移動多點的旅遊、乘座較高速的列車、選搭特殊的車型,那就值。 小編大媽看上JR PASS主要理由有三點,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