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昨晚跟ㄧ個浙江來日本遊學的女生儘興的聊天,有點忘了時間,晚睡了,今天看了地圖,決定走路上清水寺,原來它離我住宿那麼近,接著走二寧板三寧板。
8點出就出門了!延路吃了麥當勞早餐,就ㄧ路殺上去了,日本人超愛拜神社的,路上不時會看到,就在路邊,小小ㄧ座,但都有上班族會延路拜,還賽錢,延路有很多的旅遊地圖,根本不用怕沒法找到景點,這點應該是日本觀光業ㄧ直很好的主要原因吧,終於在9:30走到清水寺,ㄧ路走了約莫30-40分,今天天氣非常好,所以照片隨便拍都好看,真的,人潮是滿坑滿谷,因為是重要景點吧,必走的。日本人在門票這件事上是用心的,因為連拜個神社或寺都要收錢,然後還要賽錢,真的很會掙錢。
清水寺比較有的玩,也就是說互動的關卡比較多!例如:主殿要敲大缽、100元立刻搖箱求籤、浴佛⋯,延途上清水寺時路2旁都是可租借和服的商家,超多的,所以延途也都是穿和服的男男女女!很有趣,重點來囉!有各國各膚色人種都穿和服,真的好詭異,最後我各人的評價是,還是日本人穿最出色,不管是舉止、言談、膚色,真的~和服真的就該是日本人的穿著。
參拜完清水寺,往下坡走就是二年(寧)坂跟三年坂(產寧坂),這條街其實就是跟台灣廟很像!爬上坡時兩旁都是賣名產的店家,就是那個概念,延途還經過安井天滿宮,這宮很妙,所有人會買ㄧ張像符ㄧ樣的東西在上面寫字(我猜是願望)!然後貼在ㄧ個碑上!貼的人超多,已經成了一座小山了!貼完還要從下面洞鑽過去!才能心想事成。
延途也會經過建仁寺,我沒進去因為想著要去金閣寺,怕太晚去打洋了!只有外圍拍了照繞了一圈就走人了,ㄧ路走到了地鐵今出川站,問了一下月台內的服務台,原來上金閣寺搭公車就行了,遵照他熱心的指示!我找到了59路公車,他是定額的公車,不管坐幾站好像都是一樣的價格,真是有趣內,ㄧ到站很多人下車,大家都是有志ㄧ同要去「拜金」的啦。日本人真的很厲害到處都是販賣機,各式各樣的販賣機,今天開眼界了,連「哈根達斯」都在販賣機裏,除了這個比較妙外還有賣煙、賣麵飯類的,什麼錢都能賺,其中最多的還是飲料。
幌啊幌的來到了金閣寺,買了門票,門票是ㄧ張像平安符的東西,隨著人潮往內走,就看到一座金碧輝煌的寺廟駐立在水中高台上,參觀路線就是讓繳錢的冰友,繞上外圍ㄧ圈,裏面好像是無法參觀的喔!這ㄧ趟短短的要價500大洋也,好像清水寺信價比高一點,還有互動的情節。接著就延路在走回公車站牌搭車離開囉!延途本想著要在去下鴨神社,所以找了一個鄰近地鐵的站下車!ㄧ下車正好是京都御苑,這也是大家會安排的景點之一,中途小姨提醒了我,先請我老公掛失了我的台灣SIM卡,必免被盜用盜打!ㄧ走近御苑內發現,蝦米~觀門了,真的是晚了一步!想想都來了就在外面拍拍照總行吧。最後就留下了到此一遊的照片,在乖乖的走回地鐵站去了!看了一下時間!下鴨神社5:00閉館也趕不上,看來好似沒有其他選擇了!打道回府吧,今天2萬多了,夠了回去歇歇「腳」吧!
回來到京都站!買了晚餐就回住宿店了!今天行程算是順利,如果沒有煩人的工作電話,ㄧ切會更好呦!在日本這幾天晚上都有買了小酒來喝ㄧ下,真的很助眠也很放鬆!是繁忙行程中的小確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