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1日 星期一

為2018年做個收納的總結~我把塑膠袋變整齊了

自上一篇的肥皂強迫症後,我發現我一定要再補上一篇"我把塑膠袋變整齊了",這才能把我心裏的一絲絲的零亂思緒變的整齊沒有遺憾,這一篇我想發已經佷久了,但一直沒有落實的想要怎麼寫,才能找到方向,找到寫的重點,終於到了2018年末,我終於定下心來把這篇收納文章寫下來,做個今年的總結,讓明年的生活可以更加有規律,有細節。
很多人家裏都一定這樣的一個角落,一個桶子or一個大袋子積滿了各式各樣的塑膠袋,而這些塑膠袋都是大家想要重複利用的心一點一滴累積下來的,不管是裝垃圾還是回收物,那怕是收廚餘也都是再利用的方式。但大家最快的整理方式通常是打個結,把澎鬆的袋子壓縮到一定的大小,未來在取出使用時,就只要把結打開就可以快速展開來使用囉,但生活中累積塑膠袋的速度遠遠大過於使用回收塑膠袋的速度,太可怕了,還記得前幾年還整理好多的塑膠袋直接丟棄,因為實在太多太多。

也不知道是何時,何處得到了這個折疊收納塑膠袋的好方法,網上應該不少人都寫了文,我只是順水推舟罷了,想要把心裏的想法寫出來,這樣的作法一來可以減少塑膠袋收納的空間,二來可以快速的分辨塑膠袋的大小,取用上也會比較方便,何時該用大何時該拿小,依不同的需求來利用,才是王道,而不是把打結的塑膠袋展開後再來後悔,拿的過大或太小,現在就讓小編整理一個我自已的道理,不管實不實用,小編就是這樣分類的喔~

先講折法吧,其實很簡單,將塑膠袋整好攤平,接著依垂直方向做對折(參閱圖片會比較清楚),壓好後再對折一次,不管大小都是折二次,不要因為大就對折較多次,因為這樣未來會無法區別塑膠袋的尺寸,取用上會混淆。

接下來是由下往上採三角形的方式向上折(參閱圖片會比較清楚),不停的向上翻折,折的次數跟塑膠袋的長度有關,一直折到最頂端,接著就把剩下多餘的部份折入三角型的縫隙間(參閱圖片會比較清楚),這個步驟要塞到緊,因為如果沒有全完塞緊,塑膠袋會散開,那就不好了呦,另一個重點是,折的時候要翻到像A的這個面再開始折,而不是像B的這面,這樣折出來的三角形會比較整齊一些,未來不會卡在長短邊的折面上(參閱圖片會比較清楚)。


折好後,我們將所有的三角形分成二堆,一種是大的袋子類,一種是小的袋子類,其主要的分別是以三角形的斜長邊的長度來判斷,通常我以9~10cm為基準來分,大於9~10cm的分類為大塑膠袋類,小於9~10cm的分類為小塑膠袋類,小的小編通常拿來裝廚餘或當成廁所的垃圾袋,大的通常是用來做大垃圾桶的垃圾袋,或當成購物袋,尤其是比較厚材質的袋子EX:大賣場的袋子,亦像服飾店或紀念品店等等所提供的那種,我想各位冰友應該不難區別才是。

我們簡單的量測了幾個樣品,提供大家參考,仔細想一下應該能找出端倪,另在搭配幾個重點,同樣大小的三角形如果折的次數越多越厚,則代表袋子越長,寬度應是差不多的。雖然我一直想去探索到底塑膠袋是否有一定的長寬比例?或一定尺寸規定,但想了很久,我想應該不會有,因為許多商店會依他們的產品去訂製所需的塑膠袋,即便有也應該是像常見的紅白條塑膠袋那種,至於顏色呢?是否有一定的搭配或規則,也都待我去一一的尋找答案,我想應該有很多冰友都沒有想去了解這一塊吧,大概有做生意的冰友可能會略知一二,好的,今天不說太多,只希望能把小編的想法跟大家分享一下,找出真正縮小空間的塑膠袋收納法,希望本篇發佈後大家都能喜歡,祝大家新年快樂囉,咱們2019年Blogger再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50 歲前的挑戰~ 番外篇

小編呢也小小的整理一些資料,讓有看我網誌的冰友可以好好的享用一下,如果之後有想要去日本自由行的冰友,也可以參考參考: 1.住宿比較:主要整理了小編這八日住宿的各項資訊~ 2.自由行9日精簡行程~     精彩行程分享 ~ 3.JP PSSS到底可以省下多少錢? 本次自由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