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8日 星期四

50 歲前的挑戰~ Day8

今天可以說是整個旅程的最終章~因為明天一早就要準備飛回台灣了,好好珍惜這一天的時光~ 昨晚入住的旅館人不多,因為沒聽到太多吵雜的聲音,在用浴室跟廁所時也沒遇到其他遊客,我猜是非假日的關係吧! 昨晚因為有小喝所以太好睡了,ㄧ睜眼快8點了,再掙扎了一下就哋起床,因為今天是去攻「東京塔」!收拾好東西9點左右就出門去囉!東京塔離大門站比較近,所以小編就由押上站直接搭車抵達。ㄧ出站導航顯示,就是會先走路穿過增上寺才能到達,所以小編就由增上寺開使起拍,整個增上寺的園區超~大,從正門走進去就被東京塔震住了,因為實在太完整太好拍了!就這樣小編ㄧ邊走神社ㄧ邊拍照,幾乎拍了ㄧ個早上,接下來又擔心東京塔會不會有時間限制!所以趕緊往東京鐵塔去囉。

很快的走到了東京塔下!也是ㄧ個震撼,巨大的腳座、複雜交織的塔身,跟幾乎看不到的塔頂,就是有一種用不同角度看世界的feel,走進塔內後,看到排隊買票的人其實不多,而小編則是在ㄧ個月前就在網上買好了門票,只要印出E-Mail,給服務人員刷了QR Cord 就可以進去囉!(在網上買的門票無需再換實體門票)。啊~修正ㄧ下,進去塔內1F其實是不用收費的,是要上塔頂才需要門票。小編這次買的不是最貴的門票,我只買了main desk,是比較便宜ㄧ個檔次的票卷,我覺得這樣就夠了,也是拍到超美的景緻。
main desk整個樓層都是以玻璃圍幂組成,所以360度,穿透感很好,都可以往下俯看或拍照,搭配著腳下的介紹標示,可以看的很遠很通透,其中有ㄧ個角度可以看到增上寺區的整個部局,好壯觀~塔內除了風景超好拍,還有很多好玩的東西,帶小朋友來可以消磨一整天沒問題,Main Desk共有2個樓層,高速電梯會先把你送到M2層,逛完在網下走ㄧ層到M1。至於在高階的票卷就需另搭電梯再往上去,而且「人數」是有管制的喔!在東京塔裡居然有ㄧ座小神社,你説日本人是不是很愛拜呢!當然不可少的一定是伴隨著御守販售ㄧ起出現的啦。

塔內還有很多新奇的玩意兒~
1.專人幫拍照~要收費的喔,最後會在1樓領取製作完成的紀念照片,這個部分小編沒有體驗。
2.自己製作紀念品鑰匙圈~可以刻字加上鑰匙環配件,總共1000日元,這個紀念品還蠻有趣的而且很精緻,非常值得收藏。
3.郵寄明信片~需先到紀念品店內向他們購買郵票及明信片,寫上地址,貼好郵票就可以直接投遞在郵桶內囉!塔內的郵桶會有人固定時間來收件的呦。
4.小編來東京塔那天,正好有ㄧ個廣播節目在塔內做直播節目,隨然日語完全聽不懂,但主持人的聲音真的超好聽的內。
5.在M2樓層有幾塊透明地板的設計,主要是讓遊客可以踩踏在上面,往下看時那個高度及穿透感~心中有ㄧ種發麻涼涼的感覺,小編試著排出那種凌空的感覺~但,拍照後就沒了那種特殊的刺激感!
6.當然紀念品店跟美食商店更是不可少低,許多限定商品真是讓人愛不釋呀,小編也偷偷收了不少(哈~)。

逛完了東京塔就看了一下行程,就往芝東照宮走去,這也是位在芝公園裡的神社,也不知是導航的位移偏差還是什麼問題,繞的超久的,ㄧ直找不到路,一直在芝公園裡亂轉,後來走出了公園,環著外圍走,這才找到神社入口,穿過鳥居這才到點兒,比較特別的是,入口鳥居有別以往的紅色是石頭製,宮的主寺油漆明亮也很完整,但ㄧ旁的其他設施看起來就老舊有歷史的感覺,參拜了ㄧ下,就往車站走去,看了一下時間還夠,本來已上車想朝相撲博物館衝去,誰知他們只營業到5點鐘,所以我只好延途在秋葉原站下車,去感受一下動漫世界唄。

PS:日本的法令是不是有規定不能邊走邊吃? 走在路上從沒看到人在吃東西!昨天的商店街!也都會指示客人在指定地點吃也!妙~
PS:芝公園是一個很好拍東京塔的點兒,每個角度,每個深淺都能很正的拍攝到整座塔的全貌。

秋葉原本來就不在我原定的行程中,只是因為時間充裕了,所以才改道去幌了ㄧ下,一出車站,商場大樓的充斥,我有被嚇到,每個大樓的外觀都是動漫,我沒有找到太吸引我的點兒,我在那邊隨便的逛了一些動漫的週邊商品店,還有1-2家電器商場,實在沒能讓我掏腰包的份兒,所以就打道回東京車站了!因為考量到車站離住宿點有些距離,索幸就在車站內找地方吃晚餐,整個東京車站跟個大賣場一樣,美食街不比台灣的百貨少,目不睱己,原定今天是要吃一家有名的炸豬排店,但無奈小編繞了繞找了找,就是沒能找到,最後放棄,但是整個車站內類以的店家多到不行,我又何必單戀一支花呢,所以就挑了家人還算多的店來享受一下,一試才知道,驚為天人啊,日本人真的很用心在做他們的每一道餐點也,整個品嚐的過程很滿足,幾乎沒有缺點,飽到一個不行。用過了晚餐,就朝今晚的住宿點兒走去,因為天色已經暗了,延途經過了日本橋,橋上的石雕裝飾真的很吸睛,當晚也拍了不少,應該是很有歷史的一座橋。

今晚入住的是近車站的蜂巢旅店9hours,因為東京住的很貴,所以沒能找到價格合宜的單間,再加上隔日一早就要回程了,睡不到幾個小時,想想~別浪費,就找間美美的蜂巢房將就一個晚上唄。小姨問我說:會不會聽到別人的呼聲,我說那是當然的,因是這種單床單床出租的都不是完全密封的!最多就是簾子!空調才能吹進來,蜂巢房內通常都沒「另外」設置空調喔。所以比較怕熱的冰友,可能會沒法適應,但也不是不能開著簾子睡啦,只是穩私問題。
所以會住這種旅店的人客都很清楚,樓上的住客爬上爬下!有人進來走路聲,整理行李的聲音,如無法適應的人,就不適合選這種旅店!在東京住的趣貴,看的上眼的,小小ㄧ個蜂巢就要6000多,還要走約20來分鐘!但整個氛圍很好,很高級很舒適,這間應是連鎖體系的,還有女生款的獨立住宿體(只收女客),房價差不太多呦。

PS:平常我們在台灣生活中會講一些日文發音的片語,我發現也是很有用的辣~
例如說:
蕃茄醬:發音~K價普
酸痛貼布:發音~撒隆帕斯(確實減少我用英文亂解釋ㄧ堆來的快)
至於老爸講的「伊酷拉」、「沙k」基本上用不著!因為店員都會請你看收銀機上的金額,你在依照上面金額給錢就好!所以買東西相對簡單很多,另外像買水跟飲料,他們幾乎滿地是販賣機,投錢或西瓜卡~夠簡單了吧!
PS:日本的販賣機實在很多,尤其是飲料類的,另外還有賣冰的、賣零食的、賣菸的,以上都是算普偏的喔,小編這次來還看到了賣狗零食的、賣調味料醬類的、賣削好裝袋的蘋果的、賣冰淇淋的,真的把販賣機的功能發揮的淋~漓~盡~致~。
PS:日本還有ㄧ項也是滿街滿路,那就是大小神社啦,隨時走在路邊彎進巷子,都有神社,跟台灣的大小宮廟有得拼。
PS:以前在日劇或日片中發現,日本人很愛喝酒,冰箱打來隨手一拿就是啤酒,來到日本我發現是真的,而且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那天吃壽司我旁邊那位20來歲的女生,一上桌就先點了一大杯啤,壽司還沒開始吃,就喝半杯了,再吃上幾口,ㄧ杯全乾了,恐怖的是,完全面不改色!ㄧ副沒喝的感覺,就好像我們喝水那樣的自然,而且街上居酒屋買街買路都是,不過他們酒的價位真的還好呦,喝歸喝又不花大錢。

最後一晚的住宿,我回來後跟其他人描述,就好像在拍第五元素的那種感覺,有一種假科技感,應該燈光及床鋪的造型讓人有這樣的聯想,超妙的,這個旅店是有很大的專屬洗嗽空間,幾乎是一整個樓層,因為有男女分層管控,所以很安全,女生可以在那個空間待上很久很久的時間。整個空間的設計冷冷的藍藍的,靜靜的,沒有多餘的擺飾或裝潢把空間都留給了旅人。小編看了一下時間,趕緊洗澡就寢了,因為明天是要起個大早的趕機去囉。倒數一天,要回家了,心中的興奮感慢慢消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50 歲前的挑戰~ 番外篇

小編呢也小小的整理一些資料,讓有看我網誌的冰友可以好好的享用一下,如果之後有想要去日本自由行的冰友,也可以參考參考: 1.住宿比較:主要整理了小編這八日住宿的各項資訊~ 2.自由行9日精簡行程~     精彩行程分享 ~ 3.JP PSSS到底可以省下多少錢? 本次自由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