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4日 星期日

50 歲前的挑戰~ Day6

昨晚入住的旅店是難得有供免費早餐的住宿點,今早趕8:30起床用餐,人不太多,早餐樣式(土司、果醬、茶、咖啡、湯)隨然簡單,確也是主人的心意,這個旅店外國住客還真不少,重點是離谷中銀座接跟Yamise商店街都很近,幾乎是1分鐘的概念,但昨晚到時已經晚了!很多店都收攤了!今早想再去走一次體驗一下。接著就要去纖維街了。

PS:拜託今天ㄧ定要讓我拍到真貓內,不然小舅會説我唬爛他🤣!(結果:連影子都沒看到)

PS:昨晚的青年旅館有個缺點,沒有男女分層管理,只有分男女廁所,共用洗嗽空間,但淋浴間是獨立的!昨晚有ㄧ個爸爸應該是很擔心女兒洗澡時的安危,所幸就直接坐在門口地上看著,真的還蠻妙的。

ㄧ早吃過早餐後!就先往Yomise街走去,我可能是被誤導了!因爲其中有ㄧ條巷子的前後都立了像牌坊的東西,就寫著Yomise字樣,我以爲就是,但看了旅店的介紹應該是我晚上走路出去找晚餐的這條路,但總之似乎沒那麼熱鬧了!連谷中銀座商店街9點多逛進去人不多,店也開不多,似乎都是10-11點才營業!所以我就不想等了直街走向纖維街。剛提到有牌坊的那條小巷子裡都是居酒喔!全長不用走百步。
正要離開時,又撇見昨晚看到的那家冰店(在谷中銀座商店家旁),還是排長隊,是什麼情況啊!才早上9點多,居然有ㄧ堆人在吃冰,真不可思議,我就好奇的走向店內!人客滿滿滿!做挫冰的小姐姐忙的不亦樂乎!真是太誇張了啦!但店內不大就是了~我想了想~還是算了~身體要緊。

接著因爲要去纖維街,需要穿過車站到另ㄧ面去,延途需要經過了日暮里車站跨橋,在這個跨橋上,意外的感受一種震撼的感覺(列車經過的巨大聲響及列車快速穿越的影像),當我停下來拍照想把這估震撼也留下記錄時,也看到不少人在拍各式電車穿縮,跨橋下方鐵道錯中複雜,同時有好幾列車進站出站時聲音更是壯觀。
穿過跨橋從車站另一頭出來,在車站出口的正前方,就可以看到相關的指標了,走過去也不遠約200公尺,看到牌樓就是到了纖維街的街頭啦,ㄧ路直直走下去!這是一條非常長的ㄧ條商店街,主要是販售製衣、裁縫有關的所有素材,你想的到的這裏都有,像是專賣扣子的店、專賣衣服花邊的店、專賣皮革的店、專賣皮帶扣的店、專賣縫線的店,當然最多的還是以賣布料為主的店家,這條街的最大優點是,延街幾乎都有屋簷,所以不用太打傘遮陽,因為整個販售的區域真的很長,且街的左右二側都是店鋪,如真要一店一店的逛著買著,可能要個一天時間,小編不知道那來的興緻,居然左去右回全程走完

走完了「漏漏ㄉㄥˊ」的纖維街,就往車站走去,途中經過一家叫"天丼"的店家,看了一下價位,就跟著排隊,這間店主要以賣像炸物丼飯為主的店,進店後被安排類似吧台的位置,參酌了店外廣告的推薦就點了餐,套餐一上來,我的媽呀,原以為只有蕎麥沾麵加上炸物的組合,沒想到還有隱藏版的白飯,吃的小編快撐死了,但是卻也發現,原來蕎麥沾麵驚為天人的好吃,在我的觀念中這種麵條應是軟爛沒有咬感,沒想到今天一試,就愛上了它,尤其在酷熱的夏天,那種爽口及清新,連睡覺都口齒留香。
頂著日頭我趕回車站搭車,因為今天下午的行是到上野。來到上野幾乎不用排什麼景點或行程,光ㄧ個上野公園就可以玩上一天!從地鐵站出來就直接公園的入口,整個上野公園超大滴,裡有動物園、各式美術館、神社,重頭戲是公園的對面就是「東京國立博物館」了,但因為早上的行程沒控制好,小編來的太晚,公園裏很多的參觀點5:00pm就關門,太可惜了,所以下次如要安排再來上野,一定要排上ㄧ整天,不然根本走不完所有的重點路線!因為時間不太充裕,所以小編就只能蜻蜓點水的走,主要以戶外的景觀為主來拍,真是收獲不好,最後還是去了東京國立博物館,這個館區是要收費的,跟著人潮,我也去湊了一下熱費,整個展館實在超大的啦,怎麼可能逛的完,尤其是四點半就響起了即將打洋的催促聲,趕在關門前小編趕快走馬看花的把三個大館都走了ㄧ趟,吸收了不少文化的氣息!除了館裡好看之外,館外的建築跟風景也很好拍呦!


從博物館出來,就先趕往也同樣位在公園內的上野東照宮,東照宮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金幣輝煌的主殿,因為沒有花太多時間在神舍內逗留,所以就又延著原路走回了車站,另一個比較可惜的是,動物園也沒能進去參觀,延途還有花園神舍等,也都沒能好好的參拜,最後天慢慢黑了下來就只能帶著遺憾趕快離開,朝今晚的住宿走去,就在找宿舍的路上發珼了一家好似專賣蕎麥麵的小店家,心裏一直唸唸不忘那個美好的滋味,進了旅舍,放下了行李就去用餐了,一進店只有少少的客人,老闆指示只有蕎麥麵其它都賣完了,我也就只點了這個。第一次現煮的麵條,那個Q彈度更是完美,老闆給了我二種不同粗細的麵條,二種都非常好吃,一個套餐端上來小編矇了,因為多了一個小壺,熱熱的,像湯,有點糗,因為連正確的吃法都不清楚也來跟人家吃麵,還好,股溝大神還是很有幫助的,原來這是一小壺的煮麵水,主要是讓點沾麵吃的客人,應在吃完麵後,應把熱水加人沾料碗裏當成湯來喝,真是妙,填飽了肚子,再次散步走回旅店,趕著洗澡,因為今天又是洗衣日。

等了很久,旅館裏的二台洗衣機都被佔用了,還鎖了密碼,太過份,等了一二個小時都沒有人來把衣服取走,天底下到底那來這麼自私的人啊,把衣服丟著人卻一走了之,連旅館的人也無可奈何,最後小編只好自立自強,我在就近找了一家自助洗衣店,還好不遠,等待衣服的期間,還裏到二個台灣人也來洗衣服,太幸福了,雖然只是打了招呼,但就覺得應在異鄉真的就是緣份吧。洗完了衣服先往回走,此時街道已經沒有什麼人了,只有昏黃的路燈伴著我,今天也算是平安的過完了,期待明天的旅程吧。

PS:我覺得我回國後會錯亂耶~ 1.在日本的厠所裏,貼的告示是叫不要把衛生紙丟入垃圾桶,但台灣是叫我們不要丟進馬桶以免阻塞。日本的廁所提供的衛生紙都很薄,幾乎可透光,所以很快可沖下,且應該是可溶性的!而且垃圾桶都超小ㄧ個的喔,主要是放非衛生紙的用品像衛生棉等!在日本分類作的算積極的喔!連販賣機旁都有回收空瓶的垃圾桶呦。

2.手扶梯的站邊,在台灣是靠右邊站,但在日本是靠左邊站,這件事兒,我可是適應了好多天內!過幾天回國又要重新恢復ㄧ下腳感了。

3.用錢的概念,因為日本錢小動不動就是掏1000給人家找,在台灣錢比日元大,動不動就掏1000還得了!

4.日本的飲食都太鹹或太甜,比較起來台灣算清淡的了啦!但這趟我甜食吃的少除非不得已,否則幾乎不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50 歲前的挑戰~ 番外篇

小編呢也小小的整理一些資料,讓有看我網誌的冰友可以好好的享用一下,如果之後有想要去日本自由行的冰友,也可以參考參考: 1.住宿比較:主要整理了小編這八日住宿的各項資訊~ 2.自由行9日精簡行程~     精彩行程分享 ~ 3.JP PSSS到底可以省下多少錢? 本次自由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