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7日 星期日

50 歲前的挑戰~ Day5

ㄧ覺醒來快8點了,看來昨天真的有累到,昨晚的旅店有3個問題,第一是蜂巢內本身沒空調只有一個小小抽風扇,又被電視擋住,所以裡面沒有很涼小悶;第二是燈光部份,主要偏昏暗;第三則是睡舖內網路訊號很微弱(可能因為他們有另設上網區唄)。但蜂巢內空間是夠大的,還有可上鎖的小儲物櫃(放錢包護照的重要物品),重點是而且離車站超~近,以這個價位來講無可挑剔了啦。
今天的行程有了戲劇性的變化,原本在大宮是安排鐵路博物館的,但後來想想,這幾天我己經拍夠多有關電車的各式照片了,而且我又不是太熱衷這個產業,所以最後,我將計畫修正了一下。因為今天開始就沒有趕車的行程了,所以想怎麼走就怎麼改,看了一下地圖就決定先去大宮公園冰川神社吧,這二個景點是連在一起的,所以一起走是沒有問題的,但是你要去神舍一定要準備很多零錢,因為那可是一個神舍區,不是一個單一的神舍,真要命,而且還沒到延路就一堆小神舍了,更怪的是,因為日本人也很愛神社,比台灣人有過之而不及,他們參拜神舍時,還要奉錢,至於每次要奉多少,這個我還沒有個概念,我是以身上的零錢為主,有多少放多少。

要到這個神舍有一個必經的參拜路線(冰川參道),很好走,共會經過三個鳥居,就是在日本很常見到的那個紅色的拱門亦或是說一種象徵廟宇的代表,請各位參看照片會快一點,路上 看到一個超好笑的景緻,就是幾個像幼稚園的老師亦或是說保母,還有年紀很大的老媽媽,他們用了幾個像嬰兒睡覺的那種床,有輪子的,推了好幾個小朋友在路上走,真是太妙了,應該是在溜小孩吧,到了一處就把小孩一個個抱出來,讓他們自由亂跑,那個景像讓我好有趣,其中那幾位些婆婆好似年紀都很大也,我覺得這影像有點兒衝突。

走著走著就進了神舍區,小編以為只有一個神舍,誰知道,約有個十來個吧,大大小小都有“賽錢”的箱子(就是在神舍的正前方有一個讓人投錢的箱子,一般都是木頭做的,錢投下去超響的),就類似我們台灣的廟有放香油錢的箱子,每往下走一段就是一個,左右二邊都有,哇勒~這是日本人另一種賺錢的方法嗎?(抱歉~對神明不敬),最後走到了台灣人說的主殿,確實很狀觀,因為規模大多了,也很肅穆。這廟裹應該很靈,所以很多人會在這邊許願,所以有很多掛許願物的東西,比較奇特的是掛一個像袋子的東西,七彩色的,往神舍的裹面走去還有很多小神舍,總是有人絡譯不絕的在參拜。
一直走到最後面有一個叫蛇池的點,還蠻妙的,裹面可以看到很多烏鴉就停在水池邊,超大隻的,叫聲也讓人覺得恐佈,像老爸家養的寵物一開始不知道,一發出叫聲真的有嚇到,走到蛇池,也有人在參拜,日本人真的很需要心靈的平靜跟祈求願望什麼的吧。後來沒多久,逛完了一大圈,幫大家祈了福,開始往回走,這幾天老天爹對我很好,天氣都超好的,頂著大太陽,只能狂喝水,一直流汗,衣服背後溼了又乾,乾了又溼。

在來的路上被我瞄到了有一家知名的餐廳叫敘敘苑,這也是在我這次名單中的必吃目標,總是聽人家說要排很久,人很多,但非常好吃,我想擇期不如撞日,就今天中午吧,一路衝到了餐廳,沒想到居然沒人排隊,可能我神舍拜多了,神明聽到我的心聲了,我馬上被入了座位,爭扎了好久,他們有不同的午餐套餐,有點類似台灣的商業午餐,一套一套的,你不用點他都幫你配好了,這個很適合有選擇障礙的我,就挑個貴的吃吧,都來了,6500給他點下去啦,哇~果然牛肉是入口即化軟嫩致極,配上泡菜跟白飯就是一頓佳餚,稀哩呼嚕的沒多久就吃完了,份量很夠,配上一大碗白飯,加上小點心及飲料(我點了烏龍tea)可以來去油解膩,這一週真的不胖也難啊🤣~

用過了餐滿心歡喜開始往今早臨時改的行程來走,先去北浦和站的琦玉縣立近代美術館吧,來了這幾天,日語沒有學會半句倒是JR終於會坐了,看的懂知道怎麼搭,再加上事前買的西瓜卡,完全不需買票就可穿縮在各線電車路線中,說穿就是搭台北捷運的概念啦,只是線更多條,距離更遠,站數更多罷了,但日本人很厲害,他們在車上營幕的設計上很用心也,包括到下面各站的時間,站站停還是快車,開門的方向,站名及站號的表示,你所在車箱的位置,真的不得不佩服日本人。

這個美術館,今天有二館是不收費的,還有一些自由展區,其中令我最驚艷的是一個石雕的作品,叫“樞機卿”,我很難忘掉他那個披風的皺折,用石頭也能呈現這麼的柔和,真的很不簡單,而且又很大一座真的很震憾。另外還有二個畫展,但作者的用色跟創作,我可能不太有共鳴,所以沒有吸引我的作品。還好正是日正當中中的時段,可以躲進來吹吹冷氣,整個美術館建築外觀也很美,我拍了不少照片,光加上建築的結構,隨便拍都很美。戶外也有一些大型雕塑作品,我也拍了不少照片。來的時候正好錯過2:00pm的噴水池表演~‌慘念~

PS:今天因為是走路的氛圍,所以打傘防曬,是降了不少溫度,還好出國前去了雨傘王選了這支又輕又隔紫外線的傘,開始覺得很值得。

沒多久就往下一站浦和衝去,因為我預定的“調”神舍要關門啦,這個神舍也很妙,有很多免子造型的石雕,蠻可愛的,從大門開始,原本放獅子的換成了免子,洗手的枱子也是免子,還好沒有看到真的免子在神舍跳來跳去,不然可就麻煩了,神舍內很安靜沒有太多遊客,只有偶爾聽到拍手的聲音,整個區域沒有太大,10~15分內可以走完,加上拍照及祈願,同樣的這個神舍旁也有一個小公園,跟大宮公園與冰川神舍的概念相似,參拜完,天色開始慢慢暗了,我原定還有二個點要走,看來要做罷了,只能期待下一次能有更充份的時間。看了一下錶,先到日暮里去吧。

車站一下車原想直接朝住宿點走去,誰知一路經過了明天預定要逛的谷中銀座商店街,但因為時間己晚,所以店家有「八成」都休息了,只剩下賣吃的還開著,索性我就一路走一路拍,到了住宿點,發現他外觀看起來是一家咖啡廳,一開始我還遲疑了ㄧ會兒,但仔細一看裹面有check in的櫃枱,我才走了進去,請他辦理了入住,就先把我的行李一股腦的都先倒出來輕裝一下,準備再出發去找吃的,誰知道一出門發現,這裹並不是我想像的繁華,走了二條街,除了居酒屋及燒烤店,幾乎沒有店是開著的,我隨機買了一份餃子跟炸鷄,就返回飯店去用餐了,配了點兒小酒,確實有很輕鬆的感覺,沒有工作每天盡興的遊玩,真是幸福,跟家人小聊了一下傳了照片,報了平安,就先去洗澡了。

這幾天的新陳代謝一定很好,衣服的背後總是溼黏,下次出遊在選擇衣服上要更加注意,要找能快速吸溼排汗的,又要快乾,重點還要輕,才能成為我背包客的首選。今天的宿舍是踏踏米的單人房,很日式很硬的感覺,還沒開始睡,連坐在上面寫日誌就己經全身酸痛了,日本人真的不簡單,怎麼睡這樣型式的床呢,百思不得其解,而我當初訂房時只是想也要來體驗一下日式床舖的感覺,但現在己有了很後悔的感覺,還好以今天的勞累度,應該不出三分鐘就沈睡去了。
寫完了今天的日誌已經過11點了,再把東西整理一下,明天才能快速出發,今天的精神狀態還真的不錯,都在移動,到了十一點了還沒有睡意。再來把明天行程拿出來過一下吧。最後記錄一下今天的花費~

PS :這次的旅遊,行動電源是最重要”輔助工具”,因為手機同時又要導航又要拍照,又要回LINE又要接電話,一天下來到下午1~2點電力就會耗盡,就要充電了,以小編來說,是不可獲缺的「旅遊必備良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50 歲前的挑戰~ 番外篇

小編呢也小小的整理一些資料,讓有看我網誌的冰友可以好好的享用一下,如果之後有想要去日本自由行的冰友,也可以參考參考: 1.住宿比較:主要整理了小編這八日住宿的各項資訊~ 2.自由行9日精簡行程~     精彩行程分享 ~ 3.JP PSSS到底可以省下多少錢? 本次自由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