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5日 星期六

1+3口開車環島自由行第2天(0823)-下半場

奇美博物館真的是名不虛傳,收藏的精緻及完整都讓人不得不說讚~我們出了展區走向門外,天啊,真可以說是「狂風暴雨」不為過,就好像是颱風似的,真的不誇張,也可能是週邊的空曠讓整個風勢及雨勢都無處可擋的向我們襲來,我們站在門口,眼睜睜遠遠看著有人撐著被風吹爛的傘,全溼透的走向大門口,天啊好狼狽,我們心裹開始猶豫,但想想如果這雨一直不停,那我們難到要露宿奇美嗎?所以只好買了雨衣,捲起褲管,傘都不開直往前衝~

這雨勢加上強風幾乎吹的我們”舉步為艱“,此時覺得到停車場的路好長好長~感覺走了3天3夜,終於到了車旁,我們連雨衣都沒法脫的跳上了車,這才安心了下來,但心裹已經出現了是否繼續環下去的疑問?接著我們前往南部知名的丹丹漢堡吃午餐先唄!這個連鎖店好特別喔,居然後跳tone的賣起麵線焿,而且還跟漢堡或炸雞搭成了套餐,價格更是定的有些不完“整”,不是83就是92、77的,老公及兒子都是第一次嚐鮮,但好評沒有太多,其它還有像廣東粥、香酥米糕都算特別,最吸引人的還有加2元升級大杯的紅茶及汽水,真是太超值了,沒有吃過的冰友,下次記得路過台南、高雄也要來嚐嚐看喔~


因為3人全身溼透所以只能窩在車上啃著丹丹,然後開始討論我們要何去何從?我們瀏覽了氣象網頁,這才發現這風雨居然是跟我們同一方向的前進,這大風大雨高雄已經多處開始淹水了,這是要怎麼越過南迴啊?我們打了通電話向民宿說了抱歉,民宿的老闆娘很體量我們的為難,所以就協助我們取消了訂房,而且還協助我們取消了因為臨時取消訂房的罰金,真是個大好人,在此,我一定要好好推一下這個彿心的民宿“麻茶屋民宿”,下回我到台東一定會再次訂他們的房間。雖然口裹是說算了,其實心裹還是很想前去台東,因為本想要一賭金針山的壯觀景緻,沒想到落空了,這次的行程中,其實主要是二大標的,一是奇美二是金針山,只能達標50%,真的好可惜~

同樣的我們也取消了花蓮的訂房,接著我們討論非計畫中的旅遊,我們討論了一下決定再次造訪台中,於是我們緩緩往北開,高速上這雨真是忽大忽小,一直到台中才穩定一些,專屬司機一面開我一面拿手機尋找今晚落腳的地方,最後選擇了“挪威森林Motel”。

為了彌補這次環島行程因風雨而停擺,我們決定吃頓好的補一下,把最後一天的住宿費用挪來吃個溫體牛肉火鍋吧,這家店位在台中西屯區,一整棟的店面(在台中好多這種一大棟的餐廳),好氣派,這家店據說是台南“阿裕牛肉湯”親自指導的喔,厲害吧~最特別的是如果刷花旗卡會打九折還送一盤免費的鮮切牛肉,真是物超所值,如果要去用餐的冰友,別忘了帶上你的花旗卡或是帶上有花旗卡的冰友。他的湯頭只有一種,喝起來特別清甜,涮牛肉只需要3-5秒,牛肉的顏色一轉粉紅,就要趕快提筷,立馬送入口中,這絕妙的滋味,真是很難停筷,老闆特別叮嚀要先嚐不沾醬的原味,再加上本店特調醬汁,二種吃法都好讚,其它的配菜還有牛肉丸也算精典,我兒子點了豬油拌飯,他用的是關山的米拌上豬油及油䓤,略帶甜味的口感,不一會兒碗就見底了,就在要結帳的時候,烏龍事件接二連三的發生,我老公的花旗卡居然被停用了,蝦米~我開始翻找我塵封已久的花旗卡,什麼~過了使用期限也不能刷,真是晴天霹靂,眼看我們的九折優惠,免費牛肉都泡湯了,還好老闆彿心來著,還是讓我們有免費的牛肉吃,就是少了九折的優惠,果然中南部的冰友都是比較有人情味的啦~





上圖說:美食好吃,連餐具都做的很用心~

用過了餐,我們入住了MOTEL,我兒子一進房一眼就看到厠所,他驚呀的說:厠所怎麼沒有門啊?我跟他爸爸快笑翻了,這個房間的設計很妙,設計師為了要讓房間看起來更大一些,所以把厠所設計成開放式的感覺,二邊的活動門片一關上就成了具有隱私的空間,偌大的按摩浴缸是整個浴室的重點,今晚可以好好的享受一下,為這2天的行程舒舒壓。這個MOTEL是連鎖的,所以在北部也能訂的到喔,飯店裹不時的看到我前東家的產品,但又不是全系列的使用,真是有一種怪怪的感覺,住宿的地方還提供了好多零食、泡麵、隨身包飲料、礦泉水及冰飲料,我兒子可就成了理所當然的享受者囉,泡完了澡,寫了FB,終於結束了這”精彩“的一天。









上圖說:歐規跟美規的蓋板,大小及顏色都沒統一!


對了!差點忘了,在用餐前我們還去了趟超便宜的櫥具專賣店-「許多廚師道具工坊」,這店名很酷吧!這間店我跟我尢早就想來了,我們這趟是為了買手沖咖啡的道具而來!就在我們認真挑選時!店內廣播今天要提早打烊!因為台中也宣布了停班停課!好可惜喔!沒能慢慢逛慢慢選,這間店小編也超推的喔,它很好找!就在統聯客運台中專運站正對面!有機會大家也趕快來搶便宜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50 歲前的挑戰~ 番外篇

小編呢也小小的整理一些資料,讓有看我網誌的冰友可以好好的享用一下,如果之後有想要去日本自由行的冰友,也可以參考參考: 1.住宿比較:主要整理了小編這八日住宿的各項資訊~ 2.自由行9日精簡行程~     精彩行程分享 ~ 3.JP PSSS到底可以省下多少錢? 本次自由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