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8日 星期五

50 歲前的挑戰~ Day1

誰會想到還沒到日本就有人跟我說日本話,什麼情況~在排隊報到領機票的時候,聽到身後有日本腔在問「歐撒卡」?「頭key呦」?頓時排隊的人潮你看我、我看你,似乎不太堅定的回了他「頭key呦」,真是有趣!可見今天搭同一班機去日本的這群人日語都不太好,我也就放心了許多,因為會想去日本的都是一類人🤣。

今早起了大早!明明是9點半的飛機,我ㄤ說保險ㄧ點早點唄,萬一塞車、萬一報到人多、萬ㄧ⋯結果,5點半睡神走了,我們不到7點就到機場了。ㄧ航的報到處人約7、8成滿,原想要自助報到的結果~自助報到機壞了,只能隨著長長的人龍排隊~緩慢前進。
一直到今天才知道,樂桃原來是「日本」的廉航內,機上介紹是講日語!空姐長的很可愛,好似有一點鬥雞眼,不過很敬業,配合日語跟英語的安全介紹,認真的表演。廉航的座位就是小小的,膝蓋就快頂到前面坐位的椅背,我還算矮小,都還感覺舒適,我左邊的胖妹跟右邊的高個兒爸拔,應該是頂到膝蓋無誤!

9點開始登機,10點正式加速昇空,衝向雲端後平穩飛行,因為是買了便宜的機票,位子沒得選,坐在正中間,沒景色可看還好~飛行時間不長,只能補補眠,不過飛機機頭拉起離地的瞬間,才有一種真正「出發」的感覺了。
今早最擔心的ㄧ件事就是領機票了,在過往的旅經驗中完全沒太大印像,機票怎麽領的耶?這次出國事事都自己來,刷完機票後有ㄧ種不踏實感,因為機票一直沒「落實」(拿到手上),只覺得刷卡把錢花了,只有一封E-Mail,真的就能坐飛機嗎?直到今天報到才發現,「鹽來」只要你訂位成功,報到當天拿著護照就能跟機場報到櫃台領到機票囉!是不是庸人自擾呢?這ㄧ擾足足讓我煩惱了2個月😩。

ㄧ切拜老天爺幫忙,ㄧ下機晴空萬里,天氣超好的啦,果然是出遊的好兆頭,是不是應該大喊一聲「日本~我來啦」。
到成田機場了,結果飛機停在離航廈很遠的地方,我們一龐人是搭接駁巴士到航廈滴,ㄧ進航廈最想做的是找廁所,誰知有志ㄧ同的人實在太多了,所以我放棄,先去辦理入關程序,走著走著想到網路還沒連通要怎麼秀QR Cord!腰瘦呀,所幸趕快中找了個角落,匆忙換卡開通網路,這才順利入關,到日本入關辦理其實也不久,我算了一下,從下機搭車入關~到我上完廁所報平安整整ㄧ小時,找了個坐處同步了手錶時間,就該往前衝啦!

依稀的印像是~取票的機器在B1地下室取票,但是下了B1繞了又繞找了又找就是不見取票的「綠色」機台(網上寫的),後來問了便利商店的店員,他很好心的帶我過去,我起初還不信,後來仔細的瞧一下!應該是對的,所幸就排了上去,還好皇天不負苦心人!取票居然比排隊還快,咻咻兩下吐了數張票卷,後來發現把訂票QR CORD印出來,領票真的超~快的,咻一下1~2分鐘就能領完所有訂票.要領票前,有一個步驟是要刷護照,別忘了取票前先備著拿在手上可以減少一些時間。後來發現其實到日本不會日文真的~沒關係,只要會一口破英文跟敢隨便亂講的心態,還是可以暢遊日本的啦(當時會有這種心態,主要是因為自己居然能用英文跟便利商店店員詢問取票機器的位置,溝通無誤,那種不自量力的成就感)。領完票,接著可以放心開始到處拍照,然後逛一下囉。

成田機場B1除了通往各處交通的閘道口,還設置了ㄧ些小店,跟好大一家的轉蛋店,每ㄧ台都瞧了一下,但沒喜歡的,再到處閒逛,順便找一下,等會兒的成田特快車月台的位置。

PS1:我承認ㄧ開始被我自己的攻略誤導了,ㄧ直要找跟網路上文章上同顏色的機器!結果~改了~到是忘了看下網上的那篇文章的出版時間!
下到月台等車,車已經在月台上等乘客囉,車頭好帥喔,又ㄧ陣狂拍,成田特快上居然有講中文的語音!所以真的不用緊張會下錯站,妙的是~居然聽廣播說~ 1-6號車廂,跟7-12車廂是去不同地方耶!這列車會在東京站後,拆開行駛!倒是第一次乘坐這新奇的「裂」車。車子超準時開動,車內有螢幕顯示更是清楚,根本不用擔心過站!快到站還有音樂提醒。

PS2:因為在飛機上跨過了午餐時間,而到日本後,也因為一直處於忙亂所以忘了吃,等到一切都塵埃落定後,才有餓的感覺,所以小編到日本的第一餐~是到便利店買東西吃,我選了飯團味道ok,雕魚燒太甜膩!雕魚燒第一次吃冷的,皮軟Q,餡兒很濃甜!

成田特快就像台灣的莒光跟自強號!沒台灣高鐵快!沒有每站停!小編這次來,是買了三天的JR pass,因為第一次座,在進站時還特別問了站務人員,如何把票放入票閘,站上人員示意,要同時把2張票證ㄧ起嚨進去!機器會在票上打個小洞!但是到了出口,只要放JR PASS那張票證就可以囉。所謂的2張票證,主要是因為小編有買了JR pass,再加上有在一個月前的提前畫位票證。

PS3:涉谷叫「西補呀」(因為在車上一直盯著螢幕看,所以順便記下幾個發音)
PS4:日本販賣機超多!可以說滿地都是,小編被販賣機的普及率有點嚇到,飲料、咖啡種類也超多!未來幾天可以都買來試一下!

第一天的行程主要在交通,我的第一站設定是新宿,到了新宿我先導航去住所辦入住,結果找的超久的,然後我發現台哥大的預付卡漫遊在使用google map時,位置偏移有點嚴重,找旅店找超久的啦,除了定位的問題,因為是被BOOKING系統上的中文名字混淆,所以輸入中文飯店名字在導航,也是ㄧ個大問題,最後我實在受不了了,衝進了一家看起來超貴飯店裏,問了一樓的服務人員,最後用英文名字及他們的指引加導航才順利找到的今晚的棲身之處!

晚餐依照計劃是吃ㄧ蘭拉麵,看了一下導航,不遠~但排了快ㄧ小時吧,進場後先在販賣機上點餐,蝦咪~就只有ㄧ種麵可以選,幾乎沒選擇障礙問題,倒是加點配料跟加麵選比較久,在機器上付完錢,服務員會在給你張單子,讓你做烹調的客製選擇,像是麵條要軟還是硬一點,口味要鹹還是淡一點等等的選項,最後才被安排了座位,小小的個人包廂(隔間)超妙的,小簾子被掀起又放下。吃完後~我個人的結論是,因為第ㄧ次來吃!都是畫它的烹調「建議」選擇!如果你的選擇都選了適中,那麵會有偏鹹的感覺,但麵條硬度是我喜歡的硬度,至於麵量!加麵叫替玉,加半碗女生都可吃完,但男生可能要加一碗或ㄧ碗半的分量才能吃的飽。

吃完拉麵往「歌舞伎町」走去,它是ㄧ整區的概念,很熱鬧都是年輕人也有觀光客,但總覺得,跟那個地區格格不入,感覺像是台灣的華西街或聲色場所,除了很多賣吃的店家,另有許多奇怪的店家,門口好像都有人拉客的感覺,有空要來搜一下這些店的性質是什麼,因為時間已經很晚了,所在沒有停留太久,大致拍了照,就匆忙走路回程,同時又跟老公報平安小聊了ㄧ下,回飯店立刻洗澡更衣上床睡覺囉。

PS5:最後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對空間的利用真的太淋漓盡致了,小小的空間隔出淋浴乾濕分離,大隻ㄧ點的冰友可能會塞滿在淋浴間無法動彈吧,但以小編來說洽洽好,在煩大家看照片就能體會到小編想要傳達的意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50 歲前的挑戰~ 番外篇

小編呢也小小的整理一些資料,讓有看我網誌的冰友可以好好的享用一下,如果之後有想要去日本自由行的冰友,也可以參考參考: 1.住宿比較:主要整理了小編這八日住宿的各項資訊~ 2.自由行9日精簡行程~     精彩行程分享 ~ 3.JP PSSS到底可以省下多少錢? 本次自由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