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2日 星期二

50 歲前的挑戰~ Day2

今天起ㄧ大早走行程,又經過了昨晚燈紅酒綠的歌舞伎町一代,隨然是大白天的,但心裡確覺得毛毛的,街上宿醉的人好多,應該撤夜未歸的男男女女也從夜店出來,有人醉倒在地上,有人路邊彎著腰,喘息著嘔吐後的氣味、遠遠看到警察局門口,ㄧ堆警察抬了ㄧ副好像「那個」的東西上警車,隨說是大白天的,人也不少,但那氛圍還挺恐怖的,跟昨晚的熱鬧歡愉落差真的太大了。我決定加快腳步ㄧ路導航ㄧ路拍照回到新宿車站,這次的住宿其實離車站不遠,只是昨晚走了很多的冤枉路罷了~糗.
呦到車站,時間沒到就刷卡進了車站,誰知道車站內商店都還沒開,心裡回想著~昨天到站時那個熱鬧的光景怎不在了,看了下錶才早上6點多,這下完了,又要餓肚子了,心裹猶豫想著是否出去能再進來?但萬一不能再次進站,不就完蛋了嗎?慘~就這麽在新宿車站裡東幌西幌,最後找了一台飲料的販賣機,投了罐含糖的咖啡,先補一下血糖吧。這趟我是搶搭了第一班特急富士回遊號到河口湖車站的,可是ㄧ個月前就完成劃位的喔,眼看還有十分鐘就要上車,趕緊上了廁所,愰啊愰的走下到了月台,車子也正好進來,來不及拍到車頭,但~叮~眼睛為之一亮,因為居然有一個小小小⋯的攤位在賣東西,因為實在是餓的發慌,看了一下時間,剩最後五分鐘,衝上去隨便拿了個蛋糕,急忙之下,還拿了張大鈔,店員找錢的瞬間心臟都急到快跳出來了,深怕自己會來不急上車,還好~還好最後1分鐘踏上車,就定位~呼~心裡覺的自己很蠢,怎就不會先下月台先探一下呢?如果能早發現這個小店就不用在站內猶豫、徘徊、窮緊張了。

PS:剛去厠所的時候有發現好多日本女生在厠所補妝、化妝的,這倒是一個很難得奇觀。上車後發現車子很平穩,又有舒適的桌子,所幸把無線鍵盤拿出來,把第一天的日誌再寫一下唄。

PS:後來發現走在路上、車上,看到日本上從婆婆,下到國中小女生,好像都是化妝後才出門的耶,真的應驗了一句話,「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好似這也成了日本人重要的生活禮儀。

下了車~哇~人超多的必遊「景點」,車站人山人海,遊河口湖的各式巴士,ㄧ直開ㄧ直開生意好到爆,而我則是依照計劃,先找了車站儲物櫃,把行李減到最輕,找了租電動腳踏車店,拿出攻略照原定計畫的點ㄧ個ㄧ個拍!可惜出租車店家沒給地圖,我只好拿出我的備案資料,ㄧ路導航玩下去囉。後來小編有回想了一下,車站旁租電動腳踏車的店家這麽多!怎麼就沒有先貨比三家呢?
說真的,這可是小編第一次騎電動腳踏車,腳一踏上踏板騎不到10公尺,呦~這才發現怎麼跟人家反方向啦!嚇死小編了,這才意示到~原來日本是右駕啦🤣,只好把車牽到對岸,慢慢適應靠左走的衝突感,這感覺約莫適應了有半個小時,這才漸入佳境。首先呢車站就是一個網紅必拍景點,從車站門口開始拍「富士山」~,這ㄧ趟小編就是特意來拍富士山的,所以希望能拍到3-5張完美的富士山佳作,第二站是車站旁那加網紅便利店LAWSON,這可也是必拍景點,然後朝不動東戀店騎去,騎車前跟老媽視訊連線讓家人們也感受ㄧ下富士山的壯觀,可惜今天富士山都「不乾淨」,總有些雲擋住了山的片段,所以沒能看到壯觀的全貌,真是有點兒可惜。不過沒關係,我還有ㄧ天半的時間,沒準能抓到富士山最美的瞬間!
ㄧ路上發現幾乎沒什麼人租腳踏車踩點,多數是搭巴士,至於腳踏車,我這才知道,原來電動腳踏車不是不用踩就會動,而是加上了動力讓你輕鬆不太費力的騎罷了,看來是我誤會大了。
到了這間傳說中像雲朵的店,才11點多,裡面好多人,大家都是來吃當地美食「餺飥」,簡單說就是蔬菜刀削麵,麵很厚很紮實很Q,很大ㄧ碗(小鍋),多數女生都是請ㄧ旁男友或老公幫忙吃,但~我全嗑完了,早上沒怎麼吃的好處!但2~有點鹹,吃到最後,真的太鹹喝了2杯水!其實店禮還有其他料理,只是大家都是衝著這碗「麵」來的。

整個騎車過程發現,當地其實沒什麼規劃腳踏車道,所以騎車人不多,我幾乎是挨著人行道騎的,遇人就閃,路況也不好,怪的是我用google導航時居然沒有騎車這種「路線」型式可選,太妙了,最後我則都以「走路」的方案來導。
吃飽喝足就繼續上路,接下來我定位去了富士淺間神社,後來發現日本叫「淺間神社」的神社超多的,還好沒找錯,不然就拍不了美美的照片了。這ㄧ路因爲訊號問題導航ㄧ直怪怪的內,騎了好久才到!路上居然經過了我攻略的另一個景點叫「下吉田街景」,於是就先開拍囉。我會發現這網紅點是因為有幾個像泰國的女生不停的在路上東張西望,然後看沒車就衝到路中間拍照,這真的超危險的說,但我也匆忙的搞了幾張,這條路上車還算不多,在加上日本人都開很慢很有禮貌!尤其是這條路上的車,應該早就見怪不怪了。
再騎沒多遠就到神社了,停了車就往上走,其實這個點大家都坐電車來,到下吉田站,走ㄧ段路都可以到。這的景點要拍富士山,可不簡單,第一段先走5分鐘是可以到達神社本殿,參拜後可要再走個400階,去到那個也是往紅拍照的點兒,這就累了,小編我年紀大選擇走車道彎彎繞繞走上去,到了頂發現拍照片人還不少呦,但景致也超好,一定要來。

拍完照買了水、稍坐休息,就回程了,不料路上飄了點小雨,抬頭ㄧ看山「完全躲在來了」,看來今天富士山不會在露臉了~傷心😭。
回到車站還了車,吃了小點心,往飯店走去,今晚的落腳處,走路11分鐘的距離很ok耶,是一間大飯店,超大超美的呦!還有湯可泡,進了房應是騎車太累體力耗盡,昏睡了一陣,然後決定不去山釐園吃晚餐了,因為又是一頓走,在加上路上漆黑一片,這裡跟昨天晚上比起來,絕對就是鄉下無誤。

PS:騎車往下吉田走時,很多路邊的位置,都很好拍富士山呦,而且越騎你會發現山離你越來越近!

今天的晚餐是ㄧ家飯店正門口的小店,燈光溫暖,裡面沒坐滿,但店家說要等30分鐘!放眼望去,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就能等~這是一間很簡單溫馨的小店,昏黃的燈光,好似連菜單都沒有,老闆點菜時是讓我直接看著牆面上有貼出來的大菜單做選擇,真是太妙了。吃過晚餐,走回飯店,逛了一下飯店裡的小商店,買了飯店冰淇淋跟調酒就回房去休息了,洗過澡才發現「曬傷」超~~~嚴重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50 歲前的挑戰~ 番外篇

小編呢也小小的整理一些資料,讓有看我網誌的冰友可以好好的享用一下,如果之後有想要去日本自由行的冰友,也可以參考參考: 1.住宿比較:主要整理了小編這八日住宿的各項資訊~ 2.自由行9日精簡行程~     精彩行程分享 ~ 3.JP PSSS到底可以省下多少錢? 本次自由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