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2日 星期二

50 歲前的挑戰~ Day9

今早8點前退房後,就衝向東京車站走去,天啊~東京車站超~大的!光是找個月台花了我15分鐘,下次在有機會來!應選擇其他站,ㄧ樣有成田特快經過的站點!應該會輕鬆一點!亦或是改搭其他交通工具。小編在詢問了二個人後決定直搗服務台,結果發現日本人真的不簡單,我一衝進去,小姐和藹可親的跟我微笑,英語溝通是ok的,說明了我的去向,小姐拿出了一張繁體中文的地圖,畫上了路徑,我就往月台狂奔而去。剛剛ㄧ度有一種差一點來不急的感覺~呼~
9:00~9:58的成田特快車飆到成田ㄧ航廈,跟著人潮走,在航廈大廳找了航空公司櫃枱,排隊領了機票,經過了入關檢查,再到行李檢查其實日本出關真的很快速、方便,難怪來日本旅遊的人這~~~麼多!,辦到好是10:53分!大約ㄧ小時可以搞定。接著就是步入免稅購物天堂了,因為這次買廉航的關係,也沒買拖運行李,所以幾乎沒買什麼!因為如果買了就要9天帶著走,實在太辛苦了。

看到大家都瘋狂的採買,不買真的太對不起自己了,就醬子,在免稅店花了一筆大~~~錢呦,其實免稅店內幾乎收集了日本有名的特產,所以好似什麼都買的到內。採買完心中很興奮,提了ㄧ大袋,「舒郎嗯舒頂」我也可以榮耀歸國囉~
11:53分坐上飛機後,因為台灣正值颱風過境,差一點點就回不了國了,隨著飛機搖幌落地,9天的旅程終於結束了!期待下一次的精彩自助旅行!

小編給自己總結幾個小重點~
1.以自助旅行來說行程安排是必需的,可以將行程先「多」做安排,到時可以彈性縮減或調整,都會比較快速。
2.這次小編沒有先把景點的關門時間先「查好」,所以有時讓行程突然變的很趕,或有太早或太晚抵達的問題。以這次旅遊來說,上野東京國立博物館時間就太趕了,很匆忙的把展館「走」完,沒好好得「看」完。
3.交通方式及價格的比較,這次小編被JR PASS混淆了視聽,所以在非使用PASS的期間就忘了先把搭車換線這主題Hold好,都是時間到才上Google map找救兵,還好日本電車的遍布率實在太高,所以換車幾乎沒什麼浪費等待的時間。
4.強力推薦使用Google Map及Google的智慧鏡頭兩項免費APP,讓我在自助旅行時如虎添翼。(謝謝小舅與小康的強力推薦)
5.本次自助遊日本共計在日本步行了141,348步。除了第2、4天加入了脚踏車行程外幾乎都在2萬上下。
6.至於花費呢,鏘鏘~本次旅遊扣除最後ㄧ天的伴手禮之外,共計花了41,135台幣。
7.回國登機行李4.2公斤~鏘鏘~7公斤內隨身行李~過關!(出國時3.4公斤)
8.照片及影片收集共6033張照片及影片。
9.整理了ㄧ個住宿體驗表,供小編以後找住宿時能多把注意力放在這些重點上喔。
10.因為衣服是整天收納在背包中,所以很容易皺巴巴的,在攜帶衣服的選擇上以後要以不會/不易起皺摺的衣服較佳,當然輕也是另一個重點,同時要事先算好天數搭配住宿挑選,找好可洗衣服的民宿或旅店,才能真正把行李減到最輕,小編本次旅遊是以3天ㄧ洗的概念來安排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50 歲前的挑戰~ 番外篇

小編呢也小小的整理一些資料,讓有看我網誌的冰友可以好好的享用一下,如果之後有想要去日本自由行的冰友,也可以參考參考: 1.住宿比較:主要整理了小編這八日住宿的各項資訊~ 2.自由行9日精簡行程~     精彩行程分享 ~ 3.JP PSSS到底可以省下多少錢? 本次自由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