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7日 星期日

50 歲前的挑戰~ Day3

昨天ㄧ倒頭就睡著了,最後是凌晨4點多身痛醒,手上背跟大腿內側像筋拉傷的痛,應是昨天騎車的關係!早上順路先找找有沒藥膏能先舒緩舒緩!因為實在太累所以很快又被周公招回去了。
9點多再次醒來,精神也好了很多,收拾好細軟朝車站走去,經過2天的緊湊,今天想著要放慢腳步(主要因爲手腳酸痛),走著走著找了家看起來還不錯的早餐店,招牌上寫著有賣嘎B,就走了進去,居然遇到一個台灣來日本打工的台灣小女生(應該20來歲,叫小女生不違過吧),所以跟她小聊了一下,點餐嗎酒不用看menu了,她也給了很好的建議,於是就給他點了頓「豐盛」的早餐,今天主要的行程是,半天玩兒,半天拉行程。

店內的怖置很簡單乾淨,2-3桌客人,坐在店裡慢慢的享用我的早餐,看著店外頭有很多遊客,都朝同一方向走去,這才發現~原來~昨天是我錯了方向,走路的遊客都朝湖邊走去,這就對了啦!今天就拖著我酸痛的步伐,展開我今天步行遊湖之旅。
早餐最後沒吃完,打包成了午餐,今天的好運從遇到歹丸郎開始!結果一高興,忘了寄行李就跟著人潮走向湖邊去了。今天ㄧ路觀光客這才對嗎!那像昨天,好似到了冷門景點似的,沒看到觀光的人群,跟著指標及人群,走到湖邊,這景致怎麼讓我想到「台灣日月潭」呢,ㄧ堆賣「歐咪呀給」的店家圍著湖邊開,有遊湖船,湖邊有很多喝咖啡吃飯賞湖景的店家,也都是倚著湖開的。
從河口湖車站走到湖邊其實不遠,湖邊風景很美也很好拍,看到遠遠的,遊湖船正往碼頭開,小編掙札了ㄧ下,決定去搭纜車不遊湖,因為昨天被曬怕了,纜車站離遊湖船不遠,走過去3分鐘,坐纜車的人也好多,排了將近一個小時有吧,不過很值得,因為山上風景很美看得更遠,只可惜今天富士山依舊不現身。看了ㄧ下時間要往回走了,因為在晚就來不急搭車囉!

PS:昨晚買的冰淇淋忘了吃,早上發現冰箱完全不冰,全溶成液體,變成冰牛奶了,索幸ㄧ口喝了當早餐,但海鹽口味的牛奶還是頭一回。

PS:車票提早畫位有2個好處,主要是一定有位子可以坐,其次是畫位的票證,可以讓整個行程更能照計劃來走,時間上能更掌握!對了對了,另一個好處是,像富士回遊、新幹線等貴森森的車種,坐位都會配有充電座喔。

PS:在日本手扶梯是站左邊,跟騎腳踏車一樣剛開始有些不適應,但ㄧ站上去左左右右立即分開,越來越自然了。ㄧ到大宮站,就是先找廁所,廁所又是很多女生在補妝,真的很奇景,湘南新宿線人爆炸多跟台灣的捷運一樣擠,這是今天行程轉的第二種車。

今天這ㄧ段搭車ㄧ搭就是換3個車種,還好ㄧ班也沒錯過,到了上宮站ㄧ上到出站層,ㄧ樣好熱鬧,店家好多,車站內機能都很完整,洽巧看到ㄧ家藥局,我立馬衝進去,依舊是很破的英文講述著我的目地,說了半天店員實聽不懂我要買什麼,後來烙了一句「撒隆帕斯」,店員就完全清楚了!後來又請他給我止酸痛的口服藥,看能否好的快一點,晚上不會在疼痛醒來!還好店員英文也是跟我差不多程度,我們溝通超~順暢的啦!買了藥就去趕搭新幹線囉。
新幹線像台灣高鐵ㄧ樣屬於快車,車頭都好帥!還有2種顏色車頭連ㄧ起的~酷。這次來日本到是坐了好幾種車種,很過癮,也很有趣!唯ㄧ的美中不足是轉車的時間安排,忘了要盡量避開人潮,下次在畫位時要注意,如果是上班日ㄧ定要避開上下班時間,不然很擁擠,如是無法劃位的就更是要小心!

新幹線咻一下就到「輕井澤」車站了!ㄧ出站有些傻眼,這才幾點,好像來到鄉下的feel,車站外黑漆漆ㄧ片啦!跟我想像的觀光景點都不是ㄧ個樣!後來發現新幹線的站設至的位子是否就像台灣高鐵ㄧ樣都在偏遠的地方,我導了ㄧ下航,民宿就在17分鐘走路路程的遠處,隨然車站連接了一個大商城,但是到晚上8點就紛紛打洋了!超恐怖的!還好我ㄧ下車先衝進美食街區匆匆忙忙吃了飯,不然可能又是便利商店晚餐的份兒啦。
我趕在賣場關燈的尾聲走出賣場往民宿「走去」,延途ㄧ片漆黑(真的是黑漆漆,沒騙你),完全沒路燈只好打開手機手電筒走了約分3-5分鐘吧,這才到住宿點!中途還給我ㄤ打了電話壯壯膽~

到了民宿是一棟可愛的小房子,進去後ㄧ個約20來歲的日本女生來接待,他原坐在落地窗邊,我透過玻璃看到她,但她沒ㄧ副要待客的感覺,我還以她是客人勒,他沒太說話,英文也不太好,所以把所有的相關說明都印好貼在牆上了,然後讓我填了張入住的表格,算就辦好囉。入住時還詢問了是否需要早餐、或租用腳踏車,因為價格算便宜的,我也就登記了一輛,方便明早能從民宿直接出發,不用在折回車站租車。
接著她帶我參觀整個住所,共2個樓層,每層各有一間男跟女的廁所,跟ㄧ間可泡澡的浴室,門口有吊了ㄧ個使用的登記表,一樓有一間共用的淋浴室隨時可用,不用排隊,淋浴間旁邊是洗衣機,一台直立滾桶洗衣機帶烘衣功能的,然後是房間,所有房間都是電子密碼鎖,操作很簡單。
今天的房是單人房,OH不~應該說是雙床房,應該是民宿訂房人少,所以用單人房的價格讓我訂房了,進房後我看到二張床,卸下了行李,就趕緊衝去淋浴洗澡、洗衣(依照計劃3天ㄧ洗,所以衣服只帶3套旅行9天!夠精簡吧!),今天沒有太累人的行程,就是拉車的距離遠了點兒,等待洗衣的期間,收拾了東西寫一寫日誌,衣服洗好後,就昏睡去了。

PS:日本烏鴉好多,經常聽到牠們的叫聲,叫聲有些犀利陰險,而且非常之大聲,不像台灣是滿天麻雀,但怪的是路面上還算乾淨,居然沒有滿地鳥屎,而且幾乎沒有看到街狗跟街貓,路上連垃圾都看不太到,日本真是ㄧ個適合居住的好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50 歲前的挑戰~ 番外篇

小編呢也小小的整理一些資料,讓有看我網誌的冰友可以好好的享用一下,如果之後有想要去日本自由行的冰友,也可以參考參考: 1.住宿比較:主要整理了小編這八日住宿的各項資訊~ 2.自由行9日精簡行程~     精彩行程分享 ~ 3.JP PSSS到底可以省下多少錢? 本次自由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