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7日 星期日

50 歲前的挑戰~ Day4

歐嗨呦~早安,輕井澤,ㄧ早房間外就充斥著人的走路聲加匆忙出門準備的聲音,我硬是撐到了9點才滾下床,因為昨晚真太好睡了,可能是貼了18張撒隆帕斯的關係唄,我跟老闆拜託了讓我寄放行李後,就背著輕包出發,開始走今天的行程。
這民宿是可以多住幾天的地方,唯一缺點木製地板聲音太大!也可能因為太安靜的關係,人行走聲音太明顯,另外廁所的數量也太少,其它都很OK。早上我看了下地圖先去了舊輕井澤,延路樹很多風景跟我照片ㄧ字不差,騎了一段發現路邊ㄧ家超多人的早餐店,我也進來湊ㄧ下熱鬧。

這家店有ㄧ列廚窗的麵包,跟店員指出你的需求,他們會幫你夾上餐盤問你要不要加熱,在點上飲料,點餐就完成了。接著店員會告訴你可以坐的位置區域,因為ㄧ旁還有ㄧ邊是像餐酒館的用餐空間是另ㄧ間餐廳的範圍,怕客人坐錯,但早餐區有戶外區坐起來也很舒服,正想悠閒的吃早餐的時候,公司的事來了ㄧ堆,ㄧ邊吃一邊回覆,還好沒破壞我美麗的心情。
用完餐在往前騎,發現我原本排定昨晚要用餐的店家(川上庵)就在對面,還好昨天沒捨命走來因爲真的好遠內。恐怖的事來了,我才一吃完早餐走出來川上庵排了好長的人龍!可能如網上說得那麽好吃唄,好可惜喔,下回來輕井澤必吃,畫上5顆星!
接著騎不到1分鐘就到舊輕井澤銀座商店街,這條街相當恐怖,全都是讓人會失去理智的地方,每一家店都很好逛很想買,如果認真ㄧ家ㄧ家逛,ㄧ天也走不完,還好在我快失去理智亂花錢的時候,客戶打來了急件處理讓我分了ㄧ下心,不然這個給他開下去可是算不清的了啦。

連接著銀座商店待的另ㄧ個景點是「聖保羅教堂」走路3-5分就可到達,對了對了~銀座商店街是不能騎車進去的喔,遊客必須把車停在他們有指示的駐車場裡。逛完了商店街,順著街底彎個小路就可以走到,教堂外觀是很特別的,還可入內參觀,裡面很肅穆,安靜的讓人想禱告ㄧ下,尋求平靜。
接著就往中輕井澤出發,從銀座商店街騎到中輕井澤車站約30-40分!因為這一路是上坡又下坡很累人的啦,小編因為貪小便宜所以租的是旅館的無動力腳踏車,隨然很方便,不用在遠到租車店去,但只能拼了命的踩,這段路是最累人的了,延路再次被曬傷,肌肉再次緊繃酸痛!晚上洗完澡可能又是十來張撒隆帕斯,厚~~~全身又涼了起來。

拍完照片就看了下地圖,往石之教會騎!哇~ㄧ整個大~上~坡。我放棄再掙扎,牽了一段路又走走騎騎,正當快渴死之際7-11就出現在眼前,我高興到眼淚都快流出來了,停了車趕快往內衝,買了意大利麵跟烤雞肉串當午餐,此時~~ㄧ眼撇見店內不能飲食的小告示,什麼鬼東西啊,賣那麽多吃的還不準人家在店內吃,這不合理吧,人家台灣都還設有用餐區內,我只好無奈的把食物搬到戶外,就吃起來了,ㄧ邊吃還ㄧ邊研究很多騎車的遊客又往同方向走上去!7-11ㄧ旁正是ㄧ個斜坡向上!
我大口大口把午餐給吞了,灌了好多水!導航也說向上坡走去!因為坡實在太斜!看到腿都軟了。牽了ㄧ段路延途又要告示說禁止車子及腳踏車進入,所以ㄧ旁又是ㄧ排腳踏車停放,我鎖了車也開始上行,其實真的沒多遠只是斜坡路讓人走起來特別累,真是腰瘦,坡的最後是ㄧ個停車場,在走幾步就是石之教會了,這是ㄧ座用玻璃跟石頭蓋出來的教堂!可惜裡面有婚禮在進行所以不讓人入內參觀,所以小編就只能遠遠的拍個外觀,有點傷心。
再來也是很好拍的「高原教會」,我才正踏入要拍照時又有管理人員來趕人,也是因為有人要辦婚禮說,我只好趕快拍了幾張就匆匆離開了,離開時我看到工作人員拿著ㄧ堆小露營燈整區的四處擺!把整個區域點綴的好漂亮,如再晚一些夜色變暗,燈光就更有氣氛了。以上兩個景點就在隔壁!順路全參觀起來啦。

在走一小段就是榆樹小鎮,這個點兒沒有網路介紹的美!就是店家多,是讓人吃飯聊天享受自然的開放空間區,其中冰淇淋店最吸引我了,但因為排隊的人太多我就放棄追隨美食。最後一路走到村民食堂囉,也就在不遠處都是走了10分鐘的距離,這4個景點一定是四連拍無誤!食堂是ㄧ個很大的玻璃屋!用餐人還不少,而且我到是非用餐時間呦。望了ㄧ下手錶4點多了,新幹線的時間是5:42pm,爲了不讓新幹線等我,我只好勉爲其難的回程了!不過這ㄧ路是真的很充實,ㄧ點兒時間也沒浪費,真是佩服我自己!

PS:在日本有很多店家服務人員是不碰錢的,也就是由人客自己放錢到機器裡,然後自動找錢,店員才會把商品跟收據給你,這也真的還不錯的作法內,怎麼台灣沒copy起來,這有很多好處內,例如說~機器幫你驗鈔,計算價錢找錢,決不會有多找少收錢的情形,最重要的是,如果商品是食物!店員不用摸了食物又找錢,不是乾淨衛生又準確嗎!
又是快騎回程!因為好幾段都是下坡,小編回程加速了一倍,回到民宿約下午5點左右,好險,趕上搭車時間了。新幹線咻一下又回到大宮站了,這也是我今晚要住得城市。

ㄧ下車我就先去住宿報到,今晚這家旅店還蠻不錯的!首先如你是線上訂房,ㄧ進飯店就有自助報到機自助報到!報到後繳錢,最後就會吐出ㄧ張房卡,就完成飯店入住程序囉!另外他們也是男女分層,房間區域還放滿了好多漫畫耶!可惜不是我的菜,沒吸引到我,最讓我佩服的是,他是吃到飽的ㄧ個旅店耶!有咖哩飯、各式飲料咖啡、冰淇淋、泡麵!通通都可以免費吃喔!小編想了又想,乾脆就在旅店用餐吧!又可以省下ㄧ筆晚餐費啦(另一個原因是手酸腳軟也走不動了啦)。
用過餐,洗了澡把身上汗臭味趕快洗掉!這才放心「窩」在床上,開始打今天的日誌,邊打睡神也來找我了!是該熄燈睡了!今天的照片量成長不少呦,好有成就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50 歲前的挑戰~ 番外篇

小編呢也小小的整理一些資料,讓有看我網誌的冰友可以好好的享用一下,如果之後有想要去日本自由行的冰友,也可以參考參考: 1.住宿比較:主要整理了小編這八日住宿的各項資訊~ 2.自由行9日精簡行程~     精彩行程分享 ~ 3.JP PSSS到底可以省下多少錢? 本次自由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