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4日 星期六

20180219沖繩自駕過年大冒險之快樂返航

經歷了前一晚的折磨,喔~不,是前一晚的驚險刺激,大家幾乎都累爆了,隔日大家已經不管行程了,就是睡到自然醒啦,因為今天就要回家了,早晨一起床大家又是各自張羅早餐,因為在日據常看到"炒麵麵包",所以我們也來嚐鮮一下,但...真的沒有很好吃,炒麵很軟很鹹,大概是因為來自於便利店吧,大家把前幾天買的吃吃喝喝在早餐都消化一空,因為我們今天要回程了,這些都是沒法帶上飛機滴,大伴兒把行李在再次堆上車子,今天換了新的車手,接替了堂哥的位置~他可是本次團員中最資深,車齡已有五十年的~老爹,他不停的說,這"修跨代誌"(台語:小事一件)。

好吧,來聊聊在沖縄自駕的好玩兒,因為在台灣都是左駕,所以幾乎沒有人有右駕的經驗,導遊偉哥除外(因為他住香港),其實這裏的人都很守規矩,大家開車都慢慢的,遇到班馬線,都是遠遠的就踩剎車,趣有禮貌的,所以想來沖縄自駕的冰友,請放心,只要您在出國前帶著你的未過前駕照到監理所辦理"日文譯本"就可以了,五分鐘就可以搞定,但是如果因為駕照過期則需要先換駕照再做辦理,別忘了帶相片及身份證喔,如果代辦也是要有身份證明文件喔。在這裏開車,因為我們是跟著偉哥的後面走,所以他怎麼開我們怎麼跟,不會太複雜,但開上個半個小時,就已經漸漸能習慣這種顛倒的feel。來說說大堂哥吧,他開車是由我坐一旁導航,因為路不熟,我需要拿著手機讓他看路線(本次旅程我們是用台灣手機Google map導航,因為有些地點是只要輸入簡單的"漢字"都可以找到的也,太酷了,反而是車上的日文導航我們都沒有開啟過),且一直在旁邊提醒他,不要一直偏左,快回到正道,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大陸開車久了,他總是會開在二個車道的中間,我問他為什麼,他回我說因為大陸都這麼開,喔,真是厲害~在沖縄幾乎是聽不到喇叭聲的,而在大陸則是滿街喇叭聲直到半夜,所以大堂哥很不習慣。

偉哥大人就不用說了,完全熟練完全守規矩,至於我呢,我也體驗了一下,畢竟我也是去換了駕照的人嗎,其實在坐上車時已經就習慣了右駕,只要跟著前車開,慢慢的就可以開的很好,倒是一旁的大堂哥一直干擾我,害我緊張到不行,我雖然只開了古宇利橋的這段路,但是體驗了右駕的感覺,也算是難得的經驗吧。再說最資深的車手,老爹,不饋是五十年的開車經驗,基本上好的沒話說。另外最好玩的事兒,因為旅程中我們會走高速時,但因為我們沒有辦理自動扣款的機制(像台灣ETC一樣,自動計算公里扣款),所以我們都是上高速先抽票,一開始大家都會對不太準,不是停太遠就是太過頭,好好笑,下高速時,他們也是人工收費,但怕後面人等太久會叭我們,一車的人都會趕在還沒到收費站前趕快湊零錢,每次都很慌亂,超好笑的,但其實這一趟走下來經過十來二十次,都沒有人鳴喇叭催促我們快一點的,你說是不是一個很良善的國家呢?

出發,我們今天去萬里城,喔~不是萬里長城喔,這個古城粉大,要完整走上一圈好好考古,可能要花上個一整天,小編呢為了讓大家可以更快達成目標,而且每個景點都能樣樣走到,我在售票發現了這個—對~就是集章遊戲,我替每一位團圓都拿了一張,大家為了找下一個蓋章處,都拚命的往前衝,這效果真的太好了,除了加速大家緩慢的步伐,同時也把每個重要的點都走上一次,真的太好啦,最後還會有小小紀念品,你說厲不厲害,這個城裏需要買票,甚至有些部份需要脫鞋才能進入,延途種了一片片美麗的花圃,是一個很好拍的景點。在大家全心協力下,我們終於收集了全張的景點章,大家就興衝衝的去換贈品囉,因為這一折騰已經半天去了,我們最後選擇在園區內用餐,然後再去逛電器大賣場,而這也是我們此趟旅遊最........重要的行程,至於為什麼重要,讓我們看下去~
















日本的電器賣場好多東西喔,看了讓人好想通通帶回家,兒子也一直流連在任天堂新主機區遲遲不肯走,真是太誘惑人了,到了賣場,老爸拉著小舅找了店員問了他的目標,就直往前衝,因為他此趟來是要搬回台免治馬桶座,這可是他比價比了好一陣子的成果,我們也不得不配服他的勇氣,因為買回去又是一場自已組裝的辛苦歷程,不過他甘之如飴,沒多說,哇真是壯觀,一整片牆掛買了免治馬桶座,他看了看選了說,刷卡結了帳,他本次旅程的目標終於達成了,終於可以放心回家去囉,我爸是一個很容易滿足的人,因為他什麼都親力親為,寫這篇文章的同時,其它他已經裝好三個月了,除了換馬桶座,也把老舊的馬桶一起打掉重新換上新的,加上弄水泥弄磁磚,配電買變壓器,整整搞了他二天,剛做好的那幾天只要有人回去就是一陣操作教學,真是令人敬佩!




好的回到行程,從電器賣場出來後,我們再次回到國際通,因為昨晚實在狀況太多,大家都還沒買齊"喔咪呀給",所以我們在上飛機前又爭取了一些時間,再次去國際通繞繞,集合時間一到,我們就往機場出發,喔不,是往還車點出發,到了租車公司,放下行李,我們再次搭上接駁車,往機場去,我們回程坐的仍然是廉航—虎航,只見報到台前擠滿了人,看來大家都是要返回美麗的家囉!

時間過的很快,四天一眨眼就過,完全沒有一點猶豫,真的希望時間能停在沖縄的這四天,一直玩下去,這次的旅程是很充實也很快樂的,明天過年我們又該何去何從?我們開始期待,讓我們明年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50 歲前的挑戰~ 番外篇

小編呢也小小的整理一些資料,讓有看我網誌的冰友可以好好的享用一下,如果之後有想要去日本自由行的冰友,也可以參考參考: 1.住宿比較:主要整理了小編這八日住宿的各項資訊~ 2.自由行9日精簡行程~     精彩行程分享 ~ 3.JP PSSS到底可以省下多少錢? 本次自由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