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9日 星期二

「隨心隨意~環島吧!」20171125part-3

凌晨4點鐘,我跟一個認識不到24小時的上海姑娘,也不知是那門子的革命情感!陪著他一起坐車到枋寮火車站,因為我也去台東,只是他坐快車我坐慢車,他趕著9:00坐上前往綠島的船~昨晚我們查破頭只能搭這個時間不然鐵遲的,不知不覺跟他說著說著!都開始字正腔圓了起來。
三點半,我倆的鬧鐘ㄧ同響起!兩個人從床上直奔廁所梳洗,然後速速趕往車站,暗艘艘的路上,我們正開始懷疑,真有車嗎?這時車來了⋯⋯9117司機差點過了頭,我們倆乎嚕乎嚕的上車啦!開始今天的環島旅程~





到了點!吃了早餐,交換了維信,走ㄧ小段來到火車站,買了車票就各奔前程啦! 我總以為我已經夠愛拍照囉!居然被上海姑娘打敗!
 同房的另一位是廣東的剛畢業大學生,他們兩有ㄧ個共同點,都是跟ㄧ日遊的行程,在國內都先查好定好就拎了行李過來玩了!好隨性!
就在我跟上海姑娘急查行程時,來了個日本大叔,拿了個牌子上面寫了中文「我要去南方」,看起來應該是搭便車旅遊的,但我們不解的是,現在已經在南方啦!阿!他是要去哪兒~後來用英文跟他溝通了一下,才知道他要我們幫他寫中文「我要去北方」,聽起來怪怪的應該是北部吧?但好人做到底!我寫了一堆中文字給他!希望他能找到有緣人,一路搭便車成功回到台北!






火車啟程!延路景色好美好美!有山景有海景美不勝收!延途山洞ㄧ個接著ㄧ個!想見這條路開拓時的艱苦,希望大家有空來走走~

凌晨起床的累讓眼皮幾乎撐不住囉!約還有2個小時到台東!瞇一下唄!「台東!賣皂!我正ㄧ步一步的接近你⋯」
慢車的好處是!拍.拍.拍~真好拍!延著海岸線走風景很好!車上幾乎沒人!怎麼坐都行,ㄧ路拍到台東,這才發現電力又吃緊呀!ㄧ下火車發現車站正在整修!沒景呀~
站在車站充電區,順便餵蚊子!嚇死偶了,手ㄧ泡臉ㄧ泡,快逃!等著等著!無聊開始畫下我的旅程!但還沒走完~加油。










充完電G了ㄧ下附近的景點都小遠內!看來步行能到的只有這兒了~卑南文化公園,看地圖應該是頗近的!估計不用十分鐘,力馬出花。走路的途中有些好拍的點,遠遠的看到園區入口!誰知居然在整修,晴天霹靂⋯⋯,正準備絕望離開時,看到ㄧ旁嘎嘎角!寫著步道整修中請由月型柱處進入,才高興了些,順著外圍向下走就對了,正準備開走又看到ㄧ位大哥也朝這兒走過來,應該是找同一目的地,我們擦身而過,後來在ㄧ旁小巷子又遇到,他問我是不是在找入口!我說:對呀~但似乎很糟,他拿起手機找到了在很遠很遠處的園區遊客中心兼入口,我們也只能走看看囉!走了好長好長一段,他說他要趕火車必需折返,而我繼續往前衝,走了約莫20來分鐘!到了遊客中心!不會吧⋯⋯那位大哥衝了過來,他說剛剛誤走的巷子就會到了,我們耍烏龍,因爲沒我連絡方式所以他特別趕來跟我說這個好消息!真是窩心阿!說完就匆匆趕火車去了!這年頭好人真多!而我心中也莫想應該留他的line,把他來不及逛的園區景色賴給他!太可惜了~這個園區很好逛很好拍內!可以再來~

卑南文化公園適合愛走路的冰友來玩,從頭走到尾粉大內!要耐走拿份指引ㄧ路逛下去!園區裡只有展覽中心要收費!但裡頭挺好玩的寓教娛樂,有互動有3D拍照,30元票價算ok啦,中午決定在園區餐廳吃,但貴森森的水餃套餐可是老闆滿滿的心意,吃過飯老闆大姐跟我聊了起來,介紹了許多私房景點,超讚的,看來離下次來台中不遠囉!景點有:會走路的樹,水橋,琵琶湖,保育魚場⋯聽起來就嚇~死~人!!大姐還說這兩天天氣算不好的!如天氣極佳是無雲的狀態!天空是藍的透撤~台東人管他叫「台東藍」,是不是很霸氣呢?

是該前往搭車囉!因爲錯過這班區間車就只剩貴森森的的自強莒光可搭ㄌㄟ,為了達成出發時定下的目標(5000元環島)!我ㄉㄟˇ趕路囉!前往花蓮的火車很有趣,它會用5種語言(國/閩/客/英/原)介紹站名,有些聽起來超像日文的說,我開始懷疑日文跟山地話之間的關係了!
延途還是老話ㄧ句「水啦」,山景ㄧ極棒,伴隨著田野、多變的雲,怎麽拍都好看!真想通通帶回台北。這段路程比較長約要四小時!延途拍照,整理照片,發文,打盹!還算輕鬆,但天色漸暗是該到目地地的時候了。






出了站直奔旅店!約默30分鐘,不過值得,因爲旅店就在東大夜市旁!放好行李逛夜市囉!這夜市是由兩個夜市組合而成的!你們看照片兒就知道了,這夜市的規模很大!我估計有2-3百攤吧,有吃的喝的玩的,最最最特別的是!街頭藝人也超多的!有趣吧~通通收錄在相片理!各位客倌慢慢欣賞,我繼續寫下去。












在眾多美食的吸引下!我也是邊走邊吃邊買,畢竟這兩天太辛苦了,要好好犒賞自己ㄧ下!回旅店後!PO完FB,各位晚安,我先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50 歲前的挑戰~ 番外篇

小編呢也小小的整理一些資料,讓有看我網誌的冰友可以好好的享用一下,如果之後有想要去日本自由行的冰友,也可以參考參考: 1.住宿比較:主要整理了小編這八日住宿的各項資訊~ 2.自由行9日精簡行程~     精彩行程分享 ~ 3.JP PSSS到底可以省下多少錢? 本次自由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