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9日 星期二

「隨心隨意~環島吧!」20171124part-2

早上好!上班的冰友們!別在追我的FB囉,認真上班內,昨晚到嘉義後已經三更半夜了,出了車站開啟了booking.com準備找住的地方啦!蝦咪~居然「謀電」,晴天霹靂~還好在可愛的車站角落找到了ㄧ線希望,接上線搜~找到了這個不錯的背包客住宿,很俗喔!只要350元,是新台幣呦!有興趣的冰友看照片就知到了!

網上訂好就開使向旅店前進,才走到ㄧ半,「請問是陳小姐嗎?你何時入住?我們9:00打洋呦!瞄了ㄧ下時間8:50幾!哇ㄌㄟ「腰瘦」!只好承諾老闆我這就衝過去⋯
到點後發現,是ㄧ間很溫馨的小店,放心許多,在小鮮肉店員解釋及帶看後!正式啟動休息模式,跟我同房的ㄧ個是米國人三十來歲不婚主義者!混血,老媽是中國人國語可溜的!突然冒ㄧ句衝電寶!更是嚇死寶寶我囉!來台灣玩約9天週一飛回去!放下行李直奔夜市因爲還沒吃晚飯呢!回來後第一句話問我:「你有沒有吃過檳榔?」我頻搖頭!她說還不錯但頭暈暈的!還說帶幾顆回過給他的冰友嚐嚐!我開玩笑說,這跟大麻ㄧ樣會上癮滴!她說明天要上阿里山~

而另一位室友從屏東上來!幫學校同仁比賽加油!看來很年輕!可惜沒拍照,應該是邱哥的菜!因為實在太累!早早就昏了!不知兩位室友是否有睡好?應沒被我的呼聲吵到唄~
早上起很早,因爲不想跟其他人搶廁所!整理了一會兒!就出發逛嘉義,早晨人很少很靜!一邊走公園很多!運動人也多,我決定去ㄧ處算嘉義地標的「射日塔」,走路約十來分鐘!射日塔位在嘉義公園內!嘉義公園ㄧ整個日式風!很好拍也很美!一度讓人彷佛感覺到了日本京都!很舒服,走著逛著來到了~忠烈祠!難怪陰風陣陣!










公園內還有古績文物館、射日塔、孔廟,很可惜我沒能待到開門參觀的時間,下次吧⋯⋯
回程時太陽漸漸露臉!一個人走在暖暖的陽光下好幸福!回程走了約半小時,延途好多棒球的裝飾,因爲嘉義可是棒球的故鄉呢!
買了車票往屏東走!今晚預計落腳~墾丁大街!
陽光、沙灘、享受生活!!


才上車正趕著發FB,就有4個大媽用流利的廣東話緊張的交談著!直到有人問「這是去阿里山的火車嗎?」瞬間,門關上了!完了~她們搭錯車了,ㄧ旁好心的人客說可到下站再坐回去,但她們的火車就在同時間也出發中根本來不急!後來四位大媽打給了導遊說她們搭錯車囉!沒多久車子停靠!吵雜的聲音消失了!這才專心來PO文內!
從嘉義到屏東「粉眼ㄟ⋯」,一路打完了發文整完了照片,打了個小盹(早上步行來回嘉義公園+拍照搞了我ㄧ個多小時,有累到),居然還沒到!當車上乘客越來越少~就到了耶!



ㄧ出站被諾大的車站嚇到,月台屋頂滿滿的太陽能板,真是環保,乾淨光亮的月台,寬敞的候車廳顛覆了我腦海中的印像!原以為只是個偏遠的小站,人少少的,站陰陰暗暗的,沒想到~
接下來前往墾丁!問了問服務台!他說可以搭火車到昉寮在換公車或搭客運,我在心裡盤算了一下,決定直接殺國光客運!誰知道延來國光也只到「恆春」,問了票價買了午餐,上車在說!大不了行軍到墾丁囉!




隨然票價貴了些,BUT居然有USB充電座也嚇到我了,延路開始有來到鄉下的感覺,兩旁景色ㄧ直在變化!從檳榔樹到山景!從山景到海景,拍了些照,美的ㄌㄟ!榥啊榥恆春轉運站到了!所有人都下車了,我大膽譯測,他們都是去⋯墾丁!有人ㄧ下車找租車店,有人往7-11衝,有人跟我ㄧ樣開始慌問「請問那裡有車到墾丁?」此時我灰常生氣,因為我居然被問了兩次,我這麼像當地人嗎?後來我想想!釋懷了~應該是我看起來ㄧ副精明樣有老馬識途的感覺,所以⋯
搞不清楚狀況的我找了遊客中心探詢了一下,原來只要在剛下車地方在等一會兒就有到墾丁的車囉,但因爲半小時ㄧ班所以ㄉㄟˇ耐心等等啦!




ㄧ到了點,二化不說朝海邊衝去!真是享受,我在海邊待了好久,因爲很想把這麼美的景色通通抓下來!讓關注我FB的冰友們也能同樂ㄧ下妹!
此時!蝦毀~容量已滿!心中慌了ㄧ下!還好我「阿那答」老公今年生日送了我ㄧ項我想了很久~很久的禮物-iphone隨身碟!隨插即用真是太棒了內!備份了我這兩天九百多張的照片!繼續給他拍下去。


海水是青藍色的、海浪是白色、夕陽是橘色、天空是寶藍⋯很清晰很美!在幾百張照片中篩出了精華送給關心我的家人朋友!祝福大家都有個愉快的週末!






收集了海浪的聲音、蔚藍的海景、夕陽的美照,我決定入住旅店先啦!今天住的店我比較愛,因爲多了簾子,隨然都是女生但總是陌生,所以「圍起來」更有自己ㄧ房ㄧ床的感覺,真的⋯住過這種分租雅房的冰友呀!你ㄧ定也這麼想,對吧!





因爲今天是非假日!墾丁大街人潮少粉多,攤販也熱落不起來,逛了ㄧ圈還真不知到吃什麼,因爲怎麼吃都不對!點一分,份量太多,吃了一種吃不了第二種!真是傷腦筋,這是一個人旅行最⋯⋯⋯⋯⋯大的缺點!正所謂人多好辦事兒,對吧!shear的概念~
最後選了滷味做爲我今天的ending,但還是撐到不行,這家店可是企業化的經營!大街前後各有一家,說也奇怪,很多攤子都是同一個「刊棒」,擺了好多位子,好恐怖呦!是要營造什麼樣的氛圍,讓大家ㄧ直看到一直看到,不想吃也難的心裡嗎?還是⋯因爲太好吃,所以ㄧ直開分店ㄧ直開分店的概念?


街上很多大大家的泰式料理店,奇怪造型的紀念品店,街尾開了家綜合美食商場,挺吸睛的,前面聚集了許多年輕人!一團ㄧ團的,我估計是畢旅來的!但陸客少了真的有差內~
今天同住的ㄧ個是上海來的姑娘!上海大學生英語系,沒記錯應該是湖北人!一口流利中英文,是好姑娘,下一站去綠島、明天會一起走出發去枋寮!再各自往台東走,她趕9點船到綠島!我慢走搭區間車,一路往北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50 歲前的挑戰~ 番外篇

小編呢也小小的整理一些資料,讓有看我網誌的冰友可以好好的享用一下,如果之後有想要去日本自由行的冰友,也可以參考參考: 1.住宿比較:主要整理了小編這八日住宿的各項資訊~ 2.自由行9日精簡行程~     精彩行程分享 ~ 3.JP PSSS到底可以省下多少錢? 本次自由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