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0日 星期六

蒜香雞肉義大利麵

學每道料理其實沒有什麼道理,就好像我從大學就開始在大亞電腦當兼職講師教OFFICE一樣,教學相長越教越熟練,不管怎麼變化都難不倒我,我在想我希望我的手作料理也能走到那麼的境界,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現在我需要藉由食譜網頁的"支持"才能做出得心應手的料理,我想等我真的融會灌通後應該就能隨心所欲了~

今天其實一早有很多的想法,手作長棍麵包(日前誇下海口的承諾)/布丁(為消耗冰箱裏的鮮奶油)/蕃茄義大利麵(義大利蕃茄醬的延伸料理)/生煎包(想嚐試高記的味道)/西班牙風味蝦(日前在電視煮菜節目看到的想試試)...但...人的慾望總是無窮,但時間有限,我永遠不可能比別人多出一分鐘,最後又被小姨(跟著我兒子叫我妹)拉出去搞了個竹東一日遊,最後只好...找了最快速/簡單的"蒜香雞肉義大利麵"來手作,也正好搭上晚餐的時間,來試試唄~

看了網上的三四篇食譜,發現蒜香的精髓在熬蒜油及雞肉嫩而不硬的口感,首先取一包在COSTCO的去骨雞腿肉,先來做醃製,醃料很簡單,就是料理米酒/塩/黑胡椒,這個部份如果各位冰友需要更有咬勁更Q彈的雞肉口感,建議大家買市場的放山雞肉會比較OK,放入醃料把雞肉稍微的抓一下,翻面將醃料充份抹在然肉上,才能入味,放入冷藏中約醃製個半小時,接下來,是把雞肉放入電鍋中蒸10分鐘(冷水開始起算),這個時間會讓雞肉在九分熟的程度,因為後面還要回鍋做拌炒,所以不建議到全熟,時間到將雞肉取出放涼一些再切小塊(一口可以塞入嘴巴的大小最OK),另外是蒸雞肉時產生的湯汁,千萬不要倒掉喔,等下可以跟麵條一起拌炒。



接著就可以來備料及準備一鍋滾水來煮義大利麵,這二個動作建議大家一起執行,這次小編用的是麵條,煮義大利麵的水要多一些,且要記得加1/2大匙的塩,增加麵條的鹹度,煮麵的時間約是8~10鐘左右,時間會依麵條的粗細或廠牌有所差異,所以還是用嘴巴試最準~

另一邊將大蒜切碎或切片,網上大家二種作法都有,但切碎似乎比較快就能爆出濃濃蒜味的蒜油喔,小編自我感覺良好的這麼認為(別理我),在炒鍋內放入三大匙的橄欖油,接著不要等油熱就可以把蒜碎放入鍋中,小編因為沒注意所以等鍋子都熱到不行時才放入大蒜,此時一放下去整個蒜碎立即變色,只好快速把鍋子離火,一直不停的拌炒,直到大蒜整個金黃,這才把鍋子放回去,用最小火再慢炒,但這是錯誤的喔,別學偶~


蒜油要熬的好麵才能炒的香,所以火不能大,小火一直拌炒,讓蒜味出來才算是成功,約莫要個7,8分鐘如果蒜開始變金黃或焦黑要趕快離火,讓鍋子降溫才行,等到滿滿的蒜味飄出就可以了,如果焦黑會有苦味,小編在煉好蒜油後,為了整個麵條的賣相著想,所以把金黃的蒜碴都撈出來,留下蒜油,接下來就可以煮好的義大利麵倒入炒鍋中,開始翻炒,讓蒜油能包裹在每一根麵條上,接著是放入切小塊後的雞肉,撒入義大利綜合香料(賣場或超市可以買到的罐裝調味料)加上約1/2小匙的塩,並把蒸雞肉的湯汁加入,再做拌炒收乾湯汁,但如果不想吃太油的冰友,請不要加雞汁或減量加入,因為小編把全部的精華都加了,但吃到一半會有膩的感覺,剛開始還會沈醉在義大利香料的芳香中,如果不加也OK,不用太在意,但可以加一些煮麵水再做拌炒收乾。


拌炒的時間不宜太久因為麵和雞肉都尸經是九分熟的了,試一下味道,可以就起鍋擺盤,小編沒中間深的大盤只能將就用小盤,將麵先夾起,放入盤中間,再用筷子稍微捲一下,讓整個麵條有小山的感覺,再把然雞肉放在四週,一道美味的"蒜香雞肉義大利麵"就完成啦~
是不是粉簡單呢~

趕緊來看看二人份的"蒜香雞肉義大利麵"要準備什麼食材~
1.去骨雞腿肉二片(小編是用COSTCO的食材,一包內有二片雞腿肉)
2.義大利麵麵條約一小把(約是姆指及食指繞捲抓起來的量)大概夠二個人吃,不要太多因為還有雞肉,會很有飽足感了,幾乎不用喝湯就飽到不行了~食量大的冰友自已延伸加量
3.大蒜約20顆~30顆,小編用的太少味道還熬不太出來(因為偷懶沒去買)
4.橄欖油3大匙
5.塩1/2小匙
6.撒入義大利綜合香料(賣場或超市可以買到的罐裝調味料)約撒個十次左右,如果重口味的冰友可以多撒幾下,一撒下去,整個義大利的風味就出來了
7.雞肉醃料:料理米酒1大匙/塩1小匙/黑胡椒1小匙

看完照片,有沒有一種很"餓"的感覺呢~趕快去翻翻冰箱有沒有雞肉及上次煮剩的義大利麵,動手作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50 歲前的挑戰~ 番外篇

小編呢也小小的整理一些資料,讓有看我網誌的冰友可以好好的享用一下,如果之後有想要去日本自由行的冰友,也可以參考參考: 1.住宿比較:主要整理了小編這八日住宿的各項資訊~ 2.自由行9日精簡行程~     精彩行程分享 ~ 3.JP PSSS到底可以省下多少錢? 本次自由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