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7日 星期六

我住"嘉義桔子商旅(ORANGE HOTEL)"背包客~

最近也不知道是怎麼搞的,連著下了四五趟的嘉義,每一趟都是住宿加趕火車,搞的自已身體都快吃不消了,後來想想只能在出差的辛苦日子中,找自已的"生活快樂",想想唯一讓我高興的是可以自已找住的,因為是一個人,所以可以很簡單,很隨意,第一趟我在Booking上訂了嘉義桔子商旅(Orange Hotel),這家位在嘉義市文化路169號的飯店,外表看似大飯店般的氣派,但在二樓確有著背包客輕商旅的住宿服務,真的好讓人驚喜,跟我之前住的背包客及認知完全不同,而桔子也讓我完全改觀(之前的觀念:小小的空間,就只有床,沒有太多的公共空間...),原來背包客也可以這麼舒服這麼開闊,一但住過,你一定會想再來~
我第一次會看上這個背包客輕旅,其實是被房價吸引,除了離我出差上班的點很近,另外離夜市更是近的沒話說,在之前的輕旅行經驗中,我也住過幾間,但這個桔子真的很特別,我不得不拿出來好好推一下。

桔子商旅主要應該還是以提供飯店住宿為主,但可能應應"背包客"旅遊的風行,他們也提供背包客的住宿形態,我到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偌大的橘色燈字(ORANGE HOTEL)很簡單的坎在飯店的大樓上,飯店1F大廳很乾淨明亮,就屬那顆大棒球及裂牆最醒目顯眼,整個飯店以黑及橘色為基底,簡單的櫃台,親切的服務人員,微笑的講解入住的事項讓人很舒服。


辦理好入住後,直上二樓就是飯店裏專屬背包客住宿的樓層了,所有的"鎖"都是讀卡的型式,像門鎖,置物櫃,電梯,所以櫃枱人員總是細心節叮嚀著旅客別忘了別掉了你的卡片,一出二樓的電梯,左手邊的牆面展示著許多背包客的回憶,映入眼簾的空間是超大的公共空間,有小廚房用餐區,有戶外陽台觀景暨用餐區,有休息聊天的沙發區,還有緊臨落地玻璃的可以向戶外一眼望去的夜景區,戶外區的走廊上有著垃圾回收及床包等個人寢具回收區,這個部份,我不得按"讚"一下,每一個入住的背包客,都會在個人置物櫃中拿到一套乾淨的寢具床包組,進房後自已將床包組安排妥當就可以舒服入住囉,我猜大概有二個原因:一是因為背包客的收費比較低廉,所以讓住客自已動手,可以減少一些清潔人員的成本,二是因為讓入住的客人能有一種絕對乾淨的放心感受,因為會有一種不是重覆使用的感受。我不得不說,他成功了,因為真的讓我比較放心,退房後旅客再將它們丟回回收區,這真的還蠻讓人感到窩心的。這大概也是我第一次住這種要求旅客"自動"回收床包組的背包客旅店~酷~。



出電梯延著二樓走一圈還有自助洗衣間,整排感應式置物(對照床號各有一個),連走道都很有大飯店的感覺,每個房間門口有著木置的鞋櫃及一個可愛的房號燈,接著是男女分開的淋浴間及厠所區,這個部份很讓人喜歡,因為空間超大又明亮很乾淨舒服,這次住的是四人房,一樣是上下鋪,但比較令小編有小小遺憾的是沒有各床的獨立的簾子,小編覺得因為是來自不同地方的旅客,必竟還是需要一些隱私,所以有個簾子比較不會互相影響。一進房發現床上只有一層保潔墊,枕頭及棉被都是沒有包覆的,第一件事兒就是到櫃子裏把乾淨的床包組先取出來包上去備妥,床邊有一個小燈及一個放小物的小袋子可以放手機眼鏡等,插座也是一定有的啦。







待一切就續,就是回到公共區把我的傢私拿出來,開始工作囉~在櫃枱登記入住時,有提到背包客是有附輕早餐的喔,如果你也想享用大飯店的自助早餐,也可以另外付200塊錢來加訂,但小編發現輕早餐其實就夠了,省一餐的早餐錢又不用出飯店,望著窗外的"中央廣場",沖上一杯咖啡烤一片麵包就很享受了,何需多豐富,又不是來渡假的~
整個住宿的感受我打了90分,可以說是有始以來最高的了,因為在入住的期間,雖然很enjoy,但還是有些讓人"小抱怨"的部份,像入住時原說明了櫃內有乾淨的床包可以使用,但一上樓時,隔壁床的母女都說沒有,大概是忘了補,還是我去櫃枱反應了才補送的;再來是因為這次入住我住下床,冷氣口正對著我的床,又沒有簾子擋,所以冷氣一整晚都吹著我的頭,隔天頭痛了一整天,戓許有簾子會更好;輕食區的咖啡機沒有定期的巡檢,所以很多住客都沒法使用(小編看了幾個住客按了半天沒有咖啡可以喝都放棄了),當然啦,應沒人會去反應,只有機車的我,在咖啡機旁摸索了好久,才搞出一杯咖啡,後來幾天就比較正常使用,但輕食區的烤麵包機倒是壞了不少天,真是傷腦筋,我想不是飯店人員不修啦,而是沒有人去反應啦;最後是感應式置物櫃門鎖似乎有"曾"被撬開的蹟像,所以鎖不太上,明明聽到了上鎖的聲音,但鎖舌就是卡不住的又被打開,我想這原本也應該是好的,只是經過了許多住客有意無意的破壞因素唄。

入住的這幾天,我除了在工作場所,其它時間都待在背包客的公共區,像在沙發區講電話,戶外陽台區用晚餐,輕食區熬夜使用電腦加班,整體來說真的還蠻舒服的,真的。回台北後,我還跟很多人推薦了這個背包客的住宿,可以說是背包客的價格,但確是飯店級的環境及服務,真心的請各位冰友也來住看看,如果你也是像小編一樣會一個人旅行或是出差的苦命人,來享受一下吧~

PS:忘了提一下 ,住房的價格是400/日,真的物超所值~
PS:後來小編上網看了一下原來是一個飯店集團的成就,台灣有很多連鎖分點。

優質背包客住宿那裏找:
地址 : 60044 嘉義市西區文化路169號
電話 : 05-216-23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50 歲前的挑戰~ 番外篇

小編呢也小小的整理一些資料,讓有看我網誌的冰友可以好好的享用一下,如果之後有想要去日本自由行的冰友,也可以參考參考: 1.住宿比較:主要整理了小編這八日住宿的各項資訊~ 2.自由行9日精簡行程~     精彩行程分享 ~ 3.JP PSSS到底可以省下多少錢? 本次自由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