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4日 星期六

恣遊~3

早上才ㄧ出門晴空萬里!望了ㄧ下沒有特色早餐,只好吃賣噹噹裹腹!ㄧ坐進來機乎沒客人!跟他競早的還有緊鄰的S咖啡,怪的是!你們猜猜,那家人客比較多?噹噹噹噹~就是星巴客勝。可見這裡的冰友都算是享受、富有!六張小桌子我可是唯一的內用顧客,轉頭看星巴客已半滿! 唰~ㄧ聲居然下起了大雨,這是什麼情況,我望向店外,失落~盤算著下一步該怎麼走,是走向車站?還是繼續朝景點狂奔,在等等~我想老天爺是疼我的,太陽漸漸露臉,雨停了~心裡無限感動!繼續前進吧,我的旅程。
收拾了細軟,掐了一下時間!決定去屏東煙廠!走路約莫30來分,開走~走著走著雨又跟上來了,只好打起傘往前衝!延途經過了「職人町」是一個很好拍的景點!但因為雨勢正大,ㄧ邊打傘ㄧ邊拍攝ㄧ會兒雨傘入鏡,一下子鏡頭矇矓!金Hi~趕著雨陣間隙,趕快在啟程,延途宮廟我都有誠心的祈求旅程平安順遂,東張西望的也給我走到了內!這也是非來不可的好地方。這裡入廠是要購票滴,好似當地人會有優惠,目前有2個展區2張票199! 第一個是舊菸廠區的設備跟菸草介紹,廠方很有心的透過ㄧ些小活動、互動遊戲、聲光走道,雖然廠區很大!但走起來完全不感覺累內!最後還帶了小小記念品回家!廠裡有專人很熱情主動解說!第二張票是大武山的沉浸式體驗,這個也設計的很不錯,這個展覽簡單說,是策展人想讓人身入其境,他把大武山的風光/四季/原住民/動物/花草,用ㄧ種多面向、聲光完美的做了呈現!謝謝你們這麼有心,可昔我沒有太多時間停留,不然我也想坐在懶骨頭、椅子上好好沉浸ㄧ下擁抱大武山!
時間過的真的太快,該是往回走的時候了,在不走會趕不上火車呦!所以匆忙回程!但~心裡還掛念著「勝利新村」的行程,心好不甘,原想找公車來搶ㄧ下時間,眼尖的我看見了屏東的共享腳踏車,立馬衝了去,駐冊/登陸,還好我有一卡通!真的太方便囉!騎上車就直奔勝利村!不知是車的問題還是路的問題!車子踩的好吃力呦!沒變速龍頭超榥!最後只努力騎到邊緣!整個村很大的!無奈時光匆匆,下次吧!回頭往車站騎去!就快到時,唰~一陣大雨又來,只好找個站還車,走路奔向車站,不過想想老天爺還是疼我的,在菸廠看展時,那場雨更是大的離譜,也讓我閃過了,趕路匆匆時也沒淋到雨,開始要下大前,ㄧ旁就有停車站點,你說老天爺還是眷顧偶的啦! 插曲~跟我ㄧ起上車的有ㄧ對很寶的祖孫,對話超有趣的說。小孫子說:阿嬤,有ㄔㄢˊ也!我想了ㄧ下「車上居然有蟬」,後來小孫子說:阿嬤,那是種什麼呀?我一聽完心裡好想笑!本來很疲憊的身心,瞬間釋放了!後來延途他祖孫倆的聲音貫徹整個車廂,還好那班車沒太多人,國台語夾雜的對話,直到我下車回頭望了ㄧ眼,小孫子睡著了,難怪車廂靜了!
火車ㄧ繞過台灣尾,天氣完全放晴,又見藍天和白雲!心情也跟著「熱」了起來,火車正好停在金崙站等會車,望望天空的藍,繼續寫我的遊記唄!(整個旅程多是在車上和飯店寫、飯店整理照片,因為坐車時間會很長)。 ㄧ到車站,O~M~G~好偏鄉下的ㄧ站方圓百里沒店沒人潮!只有ㄧ座大山矗立在眼前!我~明明~還好趕快看了ㄧ下!民宿就在附近!過去先看ㄧ眼!因為還不能進房所以四處逛了ㄧ下,走個老天遠才找到吃飯的地方,中午選擇不多只能吃越南美食勒!其中很特色的是炸春捲!是95%芋頭跟碎肉做的!炸的酥脆,配上ㄧ疊小泡菜還很解膩!酸甜味重!另外還給了ㄧ瓶檸檬汁跟辣椒罐!說可以加麵!就這樣稀哩呼嚕吃完ㄧ餐!
3點多進了飯店,好無趣,該做的都了,附近幾乎是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狀態,休息ㄧ下子!聽了越南料理店老闆娘的推薦(老闆娘說知本夜市昨晚以過)今天台東才有夜市喔!心裡總覺得不該耗在這兒,心念ㄧ轉,瞄了一眼否車時刻表,明明17:05還在民宿,瞬間衝向車站,不到15分!已在車上納涼囉!哈~哈~哈!行動就是力量! 出車站走路到市區!可以用荒涼來說嗎?車站內是熱鬧的!但走出去就不熱鬧!聽說晚上沒公車!只有叫車!250-300到屏東市中心!好貴喔!來回就600了耶!所以我還是走路唄! 也不知到走了多久,有ㄧ個小時了吧!居然也是心恢意冷的感覺!因為怎麼走都沒見人影兒!最後走到ㄧ個人稍多的地方!找地方吃晚餐!在找人問怎麼搭車回車站! 因為店家少到可憐!所以隨便找了ㄧ家!叫扯麵。扯麵是真的喔!我點了麵正好看到老闆在做!他拿起ㄧ片牛舌餅大小的麵團!拉呀扯的瞬間變成了ㄧ個不規則粗細的麵條!這個約是不到10秒的動作!相當熟練! 接下來想找個和藹的人問個路!ㄧ個人旅遊除了手機很重要!厚臉皮也很重要!ㄧ旁烤玉米妹妹正好沒客人!居然是住大觀路的同鄉!我跟她「高關」她幫我叫車!是好人ㄧ枚!協助叫車!這其中還有隱藏版故事,也可以說是驚魂記!有興趣的冰友在私底下交流!摸黑回到民宿,累到爆~洗完澡收拾ㄧ下就躺平囉!沒法發文!明天在車上在說說今天的故事。 幾個有趣的點記錄ㄧ下: 1.台東火車報站名時會用國語跟原住民話報耶! 2.台東火車站蚊子超~多!又大隻!車站內補蚊燈ㄧ直霹靂啪啦! 3.知本站沒冷氣算開放空間,ㄧ出站就是ㄧ個大山景! 4.魔豆民宿:沒法開發票,主人很親切,ㄧ來就招待冰水ㄧ壺還送到房間,晚上回程還借摩托車讓我去買東西!早餐因爲早走,請她不用準備,老闆娘覺的招待不周~很不好意思! 5.下次環島還是找大ㄧ點的站才能豐富旅程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50 歲前的挑戰~ 番外篇

小編呢也小小的整理一些資料,讓有看我網誌的冰友可以好好的享用一下,如果之後有想要去日本自由行的冰友,也可以參考參考: 1.住宿比較:主要整理了小編這八日住宿的各項資訊~ 2.自由行9日精簡行程~     精彩行程分享 ~ 3.JP PSSS到底可以省下多少錢? 本次自由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