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3日 星期五

恣遊~2

早上好~ 昨晚發文到12點 ,有點累躺了就睡,但床墊似乎偏硬,睡起來小小不舒適,房間內有很多窩心的小設計,例如:USB插座就有幾個,床頭到桌邊讓人很方便,尤其是手機3C充斥的年代,另外在櫃梯下的防撞,多迴的燈開關,萬用插座等都是很貼心的,小小的房間裹每樣東西都放了報價,如果你喜歡都可以通通帶回家啦,另外~電話也是復古的小玩意兒,整體來說,房間很安靜雜音很少,唯獨走下樓梯時會有㨪動的聲响,上到床墊時那個距離應該比較是為高個兒設計的,小編我爬的有點兒小努力,不過真的不建議年長或一些不宜攀爬的人住這種樓中樓的型式,因為半夜間起身下床走下樓梯真的小危險啦。
這次出走有些小玩意兒跟我一起旅遊,小江叔叔的白沙屯愛心小物,Rose的手機㜌與掛繩,江總的樂扣保溫瓶,微軟折疊小鍵盤,最後是我臨行前買的花豹包(PUMA)祈求我這趟旅遊能平安無慮。 早上要把握時間把一些台中市步行可以到的景點走上個一圈,這才夠本。一早醒來坐了會兒,打了一些行程,重新整理了布落格的資料,因為昨天沒有圖文穿插,字全部搞成一團,沒有段落,然後又躺回去小眯了會兒,驚醒已經七點多了,梳洗一下前往餐廳用餐,早餐採自助吧的方式,想吃什麼夾什麼,整個用餐環境很乾淨,二個服務員跟客人一樣多,緊湊的吃了一下,一邊滑手機找到今天要走的路,今天要逛的點,把沈重的行理丟在飯店,就背個空包出門啦,一路逛出去。
台中很妙,路都很大條,可能有人不認同,但在火車站附近就是,延途古跡建築超多,有銀行,有行政中心,但危樓也不少,破爛不堪的大樓也很多,怪的是怎麼也沒人拆拆重建,今天我心裡其實已經有個底了,從動漫巷出發往回走,延途走過一些耐拍的景點,像富興工廠,這是一棟古色古香的建築,外觀保存的良好,但因為還沒營業,所以沒能進去一探究境。另一個要提的是,這裹的店家的招牌都很有趣,而且考實,坦白,店名更都是家家創新。首先我就路過了“綠空鐵道”這應是舊鐵道的記念棧,整個景點很長很長,我沒有走完,因為己經偏離我的目標太遠了,所以我走了一小段就回程了,這裹留下了舊鐵道的軌道及月台上的設施,生銹焦黃的美感還蠻耐拍的說。接著是綠川延途的景緻,一路走下來已經汗流夾背了,因為今天天氣真是太好了,太陽沒在閃我的說,天空的藍透澈,雲稀稀落落,沒能幫我遮一下太陽,還好出門擦了一些防曬,不然後果又不可設想。延途經過綠川文教育館,我學了“吊腳樓”係蝦米,接著是六禾道藝文化館,這是一個可以體驗劍道,喝喝茶乘涼的好地方,整個日式風味的風格好吸睛,拍照人多了很多。
終於到了動漫巷,走一小圈不用2分鐘,拍照的人也多一些,其中畫的漫畫還是我能認得的咖,還好~接著是回程走,延途有台中文學館,台中州廳,宮原眼科,火車站接著回到旅點11點多!瞄了ㄧ下手錶,9千多了!榥著榥著也近萬步。回旅店梳洗擦汗補水退房!找午餐去唄~ 中餐吃的是「夥拌麵」,招牌小到跟熊貓那個圓ㄧ樣大,店面小小的裡面確是熱絡,拿了菜單狠狠的給他點下去,因為卡路里燃燒了不少!他用的是白麵!拌麵的醬很很簡單配豆芽,麵是Q的那種我喜翻的,時蔬用沙茶拌醬調味,白肉瘦而不膩清爽,鮮菇丸子湯還加紅棗養身組合,150飽ㄗㄗ,補回了早上10199步的熱量,整體來說~好吃、經濟、菜肉澱粉都有囉!
接著就是最後ㄧ站啦!帝國製糖廠~聽名字就知到是日據實代的建築!裡面有個展館小小的!賣冰點、咖啡及手做體驗,復古的東西很多,但沒能吸引我!最後買了個祈福吊牌做鑰匙圈!就打道回火車站囉!普悠瑪號我來啦! 到了火車站好的好累,看看手錶還有一點時間,我就在火車站下方的美食街買了瓶沙士,一瓶要價35元的祈福沙士,好像有一種被騙的感覺,沙士在台中在火車站居然要價35塊,真是恐佈。休息吹乾了身上的的汗,上車去。
這次很幸運的,我買到普悠瑪列車,真的好快咻一下就到台南,不一會兒就到屏東了。(小編心裹OS:啊就昏睡過去了是怎麼有感覺~嘻~)一出票口整個車站還蠻新的,下樓也都整合了吃喝玩樂各項功能,讓我蠻外的,但~一走出車站有些小小的失落,因為有來到偏鄉的感覺,車站外的空地一樣也是聚集了一堆流浪漢,但我己經不意外了。延路我開始找路準備進飯店,延途我碰巧經過了這趟遊程的第一間廟宇~代天宮,廟裹很靜,沒有香客,整個廟體倒是古色古香。 延著導航走,到了飯店附近,望了很久一直沒看到這間大~飯~店,到是小北百貨的招牌明顯到個不行,再仔細的瞧,就座落在小北的旁邊啦,飯店很老舊,外觀,走道,房間,服務人員,昏黃的燈光,應該是很早期興建的飯店,辦了入庫,服務人員塞給我鑰匙/遙控器/一瓶水,喔~有夠厲害,一個櫃台大媽招呼著所有的客人,連早餐都是給三明治跟飲料這都要一個一個客人問,真是了不起,進了房開了空調準備休息,一個咔咔咔的聲音不停傳來,後來跟櫃枱大媽說,居然也是他來修,真是一個全能的櫃枱大媽,後來他也讓我換了間房,這才安心下來。
該出去找吃的了,原心繫著鮪魚季的說,無耐~東港真的太遠,走過去不得了,只能做罷,最後選擇了屏東觀光夜衝一波。原本想說怕採到地雷,所以我先上網做了一下功課,熟不知~根本是“北撩鋼”,因為你走到夜市就只要看那家在排隊那就絕不踩雷,這個觀光夜市短短的,有20%店家關閉的,有30~40%是沒有客人的,所有的饕客都擠在特定的店家吃著喝著。走到夜市口第一攤就是排長龍~𩵚魨魚焿,外帶的人龍一直都很長,內用只要找得到位子就坐下來,服務人員就會過來問你要吃什麼,基本上選擇不多不出10樣,上了焿立馬收錢,湯是勾欠的那種,一點白菜再加上四大塊的𩵚魨魚炸魚塊,湯是甜的我沒有加任何調味料就吃完一整碗,因為魚肉真的太好吃了,配上燙燙的焿湯,真是美味。 第二攤是白糖粿,老闆說是糯米做的,油炸後灑加上白糖或花生粉,30元一份我沒有太愛甜食,吃起來QQ的,但就是嚐鮮,再往內走有二個分支的巷子人更好了,不一會兒就到底了,網上大家分享的羊肉攤,大腸粉腸攤都不少人用餐,不過疫情應該也收了不少店家唄,回程買了一杯同樣也是生意超好的檸檬愛玉飲料,賣飲料的是一個很年青的小弟弟也,可能比我兒子還子,但做生意的樣子,會湯勺的模樣,完全不輸大人,熟練有架勢。回飯店時故意繞路到了百貨街區一帶,人也沒有太多,這裹跟台中一樣,約莫到了八九點人就少很多,街上冷清,像極了台北的十一二點那種淒涼,路很大條依舊,人都早睡依舊,難道這就是中南部的生活型態嗎?步調慢慢的,流浪漢很多,便利商店很少,打從心底感到幸運,我是身在台北~
回到飯店跟娘家的人視訊了一下,喝了一瓶啤酒配艋舺雞排,洗了澡開始寫文章,照片拚貼,再找找明天的景點,就睡了,祝我有個好夢。喔~對對對,今天做了一件一直想做但沒有做的事情,就是再買我下一支的小米運手錶,今天的手錶錶面完全不能觸控了,連一旁的按鍵也都亂跳,畫面己是時而糊時而清楚,時而彩時而反白,令人受不了,所以衝到屏東環球百貨快速的買了一支新歡,就閃人,我好像就是這樣無定向對吧?讀我網誌的人應該都是這個感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50 歲前的挑戰~ 番外篇

小編呢也小小的整理一些資料,讓有看我網誌的冰友可以好好的享用一下,如果之後有想要去日本自由行的冰友,也可以參考參考: 1.住宿比較:主要整理了小編這八日住宿的各項資訊~ 2.自由行9日精簡行程~     精彩行程分享 ~ 3.JP PSSS到底可以省下多少錢? 本次自由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