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8日 星期三

恣遊~5

昨晚是我這趟旅程中睡的最好的一晚!床很舒適!這幾天走路的疲累都消散了,也可能是最後ㄧ天行程了,不用趕路不用趕車!可以慢慢的隨心所慾。 今天的行程是睡飽後~再出發,抬頭一樣是晴空萬里,10點多退房,找了家連鎖早餐店吃了早餐,往「花蓮市好客文化會館」走去,延途經過了一家網上有人推的早餐店~明心紅茶,主打"厚蛋餅",這對很多台北人來說可能不會太喜歡的風味,它是屬於軟爛的餅皮,老闆直接把粉漿水舀入鍋中,待熟透後加入蛋,煎好後直接在鍋中切塊就ok囉!想像是薄的蘿蔔糕加蛋的概念,
但吃起來更像油蔥粿,我個人比較後還是偏好北部Q彈的餅皮。 到了會館,小小的展間不大,但房子應該是古蹟唄,內有辦公人員在工作,一進門我還主動詢問是否可參觀才有人起身招呼,我沒看太久拍了照就走了,唯一討喜好拍的是他們門口的小小人偶,倒是比房內的人可愛。接著我就往自由廣場走去,這個廣場是屬於原住民風,除了地上的石刻,還有大型原住民圖騰的看台,也是一個很好拍顏色鮮艷的外拍點,接著在路上我發現了一個小小的房屋,一座一座的立在路邊,原以為是像台北的收集狗便的小房子,但走近一看,是一個共享書本的小房飾,裏面的書是大家自由取閱的,花蓮真的是個讀書好地方,接著我就該往火車站走去了,在花蓮整個天空的白雲,好像在歡迎我的到來,不管你用什麼角度,天空永遠是最......美。
接著,我的環島最後一站是"宜蘭",我不得不說這是一個另人想一來再來的好地方,光是車站就非常有特色,長頸鹿在屋頂上等著你,整個車站的造型好像為了呼應幾米公園的可愛而設立,你可以從火車站對面的丟丟噹森森開始逛起,高高的天空掛著一列可愛的列車,有趣極了,延路經過梅林的鬍子,是一間密室實境的遊玩點,接著是美術館,這一處我都沒能進去好好拍一下,就一路往前走了,誰知~到了宜蘭居然開始下雨了,應該是要洗掉我這一趟旅程的所有疲憊吧,只好撐著傘,繼續前行,因為有更多好吃好玩還在前面等著我呢~
延途我還經九芎流月,化龍一村卷舍群(歷史建築),文學館,這三個地方都屬戶外的場所,所以都特別適合拍照,最後直達宜蘭酒場,這個景點是為了老爸進來逛的,但我並沒有買酒,因為我不想再負載更多的重量了,所以只能跟老爸說聲抱歉了,酒廠內也是免費參觀的,但人更是稀少,大約只有5~6組客人吧,我特別找了大罐台啤合了張影送給老爸。可能因為整個宜蘭市區都跟幾米脫不了關係,所以路邊常有可愛的路牌或裝飾,真是一個可愛的小城市。因為早餐吃的晚所以午餐是要來享受宜蘭北門蒜味肉羹,總覺得自己來過這家店,但又好像沒來過,不知道是不生意狀態不同的,人少了,但濃濃的蒜味還是依舊,他們家旳菜單也是很單純,沒有太多旁雜更能顯示食材的美味,我點了粿仔,沒一下子就吃完了實在不盡興,所以又來上一碗肉羹,這才止住了我對蒜香的渴望。
最後一站該是買些東西回去孝敬親朋好友的"單樓"了,這家也是在網上大人推的店家,他家門口很妙,小小黃色矮矮的招牌立在路邊,由外望去還以為是住家,往內走聽到有人在招呼人客了,這家朝發花生糖是一家小小的工廠,裏面賣有很多花生糖製品,還有牛舌餅等,沒有櫥窗沒有櫃台,東西一蔞蔞的放在藍色的箱子上,他的東西也是出奇的便宜,小包花生酥角一包只要35元也,真是佛心來著啊,害我下手稍微重了點,一下扛了15包回家,還好是最後一站了,沒能是負擔,回程再往車站走去,來到火車站旁的幾米公園,再好好的拍上一輪,這個位置我應該是第二次造訪了,第一次環島也來了,整個公園以行李箱為主題,很多的人都會跟這些大大的行李箱合影,因為顏色鮮艷,所以隨便拍都非常好看,真的。
最後到櫃台買了最後一張環島用的車票,把起點跟終點連起來了,回到板橋的剎那,有一種回神的感覺,因為假期結束了,環島結束了,恣遊結束了~ 最後還是要記錄下這趟旅程的幾件事兒~ 因爲疫情關係這次都是訂單人房!這趟旅程四家旅店信價比如下:仲青行旅最優,Mini Hotel次之,魔豆第三,最後是子琪。仲青的「唯一」缺點,沒用"隔音窗",一早上有飛機聲/車子警報器聲/火車聲!是比較擾人清夢啦~ 2段「最難」走的路!糖廠到藍眼淚,台東火車站到台東市區,一樣都是2隻腳走爲什麼是難走?因為天氣因爲時間因爲人潮!糖廠到藍眼淚!是走一段像產業道路的狀態!景致跟天空很美很藍,但沒有遮蔽狂晨,沒人車很孤單,甚至恐怖,遠遠的才有人煙,一個人正日頭當下走著走著汗水濕透!尤其是走到接近景點時,開始懷疑人生時,有三度想要回頭的念頭,但~最後的一個轉彎,清徹的水藍,舒坦~回程也就沒那麼恐怖了,那是一種心裏狀態的改變嗎?對陌生的不熟悉的總是會擔心,但一走過就是熟悉就是了解。 第二段是從台東火車站走到市區,在車站時其實有聽到遊客們都在討論要一起搭計程車的片段,但我當下只覺得是人的傭懶,但沒想到,這段路也是沒人煙又好荒涼,天色漸暗,路上幾乎沒人在行走,車速都飛快,最後~終於走到有人煙的地方,那時已心恢意冷了,問了人,夜市就在前方囉,還是沒法堅持!吃了晚餐就回程了。 最後總結這趟旅程的收獲: 1.共拍攝了1581張照片 2.共計買了7個鑰匙圈記年品 3.共走了107450步 4.共用了4.5天(橫跨5天4夜) 5.共花了11996元 如果你問我,下次是不是還會想要一個人環島,我的答案一定是"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50 歲前的挑戰~ 番外篇

小編呢也小小的整理一些資料,讓有看我網誌的冰友可以好好的享用一下,如果之後有想要去日本自由行的冰友,也可以參考參考: 1.住宿比較:主要整理了小編這八日住宿的各項資訊~ 2.自由行9日精簡行程~     精彩行程分享 ~ 3.JP PSSS到底可以省下多少錢? 本次自由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