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日 星期一

開箱文-微軟萬用折疊鍵盤

寫了很多的旅遊短文,第一次嚐試寫科技產品的開箱文,希望我能將對產品的體驗寫的精彩。有鑑於上次『隨心隨意~環島吧』,延途撰寫環島札記,每一個字都是我左手hold手機,右手食指點到快抽筋,才一個字一個字刻出來的,現在回想起來真是佩服自已的毅力,所以呢,小編就開始物色搭配Iphone的隨身-攜帶型-輸入工具,才能應應我們在過年期間沖縄之旅的緊湊行程,在考慮了約莫二個月,終於…

網路上這個產品的新品價格從二千二到二千七都有人賣,偶有看到一千多塊的二手品,還超心動的說,但心裏又想著沒有保固沒有見到實物真的令人擔心,最後擁有新品的『虛榮感』還是打動了我,我終於請我老公正式下單買進了我人生第一個折疊鍵盤。

收到產品時其實還蠻興奮的,外包裝的質感讓我想到蘋果系列的產品-一身白,盒子的四週,除了產品的圖像,上方還有一個貼心的警語,提醒您『每二個月至少充電10分鐘』,盒背寫著『充電一次最長可使用三個月』,處處都是貼心的小提醒,這個部份小編會幫大家實際體驗後再跟大家分享是不是真能撐到三個月。整個外盒設計,簡捷有力、乾淨俐落,是我的菜。外盒給消費者最直接的感受,所以外盒的設計真的很重要,微軟在這部份倒是不馬虎,外盒上除了產品的一些基本說明,幾句標語幾個圖像,告訴大家這個產品的幾大特色,像防潑水、單手切換及支援多種手機的作業系統等,可惜的是,小編建議如果能再加註『第一次充電的時間或每次充電的最少時間』會更好,因為這款產品並沒有任何燈號感螢幕去顯示充電完成與否,所以像小編這種多慮的人,就會擔心會不會充過頭?會不會充不滿?

剛收到產品,會開始翻找打開外盒的方法,外盒的左方是開啟的機關,有別於上下開盒與滑蓋的手法,磁鐵將開口處緊緊吸牢,使用者要開啟時完全不會破壞外盒的完整性,這個設計讓人感覺很精緻,我想應該是微軟為使用者未來保存鍵盤及收納所做的貼心設計。 


隨盒附的東西有充電線一條,產品指南一本,品質保證書一本,原廠貼心的製作了七種語言版本,但是字實在是太小了,連四十來歲的小編都看的相當吃力,在我花了三分鐘詳細讀完後繁體中文的版本,我發現整個手冊內只是註記了要小心使用否則會爆炸或有危除的一些狀況,跟我想了解的操作或設定方式或充電時數等完全不同,有點失望,在讀完這篇開箱文的冰友,你可以把手冊擱到一旁,別急著翻閱,還是趕快開始充電產品,直接體驗產品唄。But一定要把小編的開箱文踏踏實實的讀完,大概就能順利的使用沒問題了。


開盒後取出了鍵盤的瞬間,真的超有質感,可惜因為還沒有足夠的電力,所以尚無法一探究竟,只能等待時間讓電池吃飽,才能開始大-展-身-手。
盒子的內緣用幾圖示及短短的文字把配對方式寫的簡單明瞭,這個設計我喜歡,這款鍵盤沒有開關,翻開鍵盤即是開機,閤上鍵盤即是關機,相當聰明的設計,就連藍芽連線方式都讓人能很快上手,這個鍵盤可以同時設定連線2個3C產品連線,而且快速切換,這倒是小編在比較其它家產品時,微軟勝出點之一。


鍵盤的外皮摸起來有一種絨布的感覺,整個鍵盤外觀黑黑灰灰,乾乾淨淨,只有落落大方的『Microsoft』字樣,後面則是一些產品必要且規定印刷的字樣,像是安規、警示語,但不知是不是故意的設計,因為顏色淺淺濛濛的好有詩意,翻開鍵盤,左右二側的按鍵被硬生生的分成二大塊,按鍵大小跟一般鍵盤沒有太大差異,每個按鍵緊緊的排列在一起,完全沒有多餘的冗鍵。整個鍵盤折疊起來的厚度約是四個五十元硬幣的厚,拿起來也很輕巧,手拿感比IPhone還輕。 





鍵盤的觸感及質感我都很喜歡,整體黑色代表高雅及專業,真是讓人愛不釋手,充了一晚的電,終於可以開始試試這鍵盤有多『smrat』,再次翻開了鍵盤,左上方的燈號亮起,即為開機狀態,首先開始把手機跟鍵盤開始配對,首先按下左上ESC鍵旁的加框1號鍵,約莫三移鐘,按鍵上的藍芽燈號開始閃爍,正是配對的預備狀態,接著開啟手機的藍芽,開始搜尋,藍芽清單上出現『UniversalFoldableKb』,點取之後,手機會請您在鍵盤上輸入一串配對的數字,輸入後,別忘了按下『Enter』鍵,代表輸入完畢,此時開始配對連線完成,終於可以開始在手機上痛快的使用倉頡輸入了。




小編其實在配對上花了好些時間,因為忘記按下『Enter』,輸入完了數字後,就開始等待配對成功的來臨,後來試了多次還是不行,受不了立馬上網搜了一下,原來是忘了Ending Pose,小編在此要強烈建議原廠團隊要再加強標示這個小動作部份。
配對後,不需再安裝任何APP就可以開始使用,真是太厲害了,至於輸入法的切換,同時也承襲了操作電腦慣用的快速複合鍵-『Ctrl+空白鍵』,切換了我最愛的倉頡,打開手機備忘錄,開始體驗十指在鍵盤上快速彈跳的快感,真爽!



這次的鍵盤是為了今年出國過年要到沖縄去輕旅行的行-前-準-備。
接下來談談鍵盤的使用感受,原本以為按鍵的感覺會比較像是在操作手提電腦的感覺,但其實不然,輸入時按鍵彈回的感覺比較薄弱,當小編把雙手食指放上鍵盤固定的位置,開始搜尋鍵上的小突起才能確定手指已定位,正是開始在鍵盤上行雲流水的快速輸入起點,第一次使用時最不能適應的是我的左手大姆指,因為空白鍵被切成了二半,在標準鍵盤上輸入時會不自覺的把左手大姆指放在空間鍵比較中央的位置,(註:在倉頡輸入法中一聲是按空白鍵來表示,而這個輸入節動作小編通常是使用左手大姆指操作)空然間空白鍵變短了,大姆指沒有了活動的左右移動的空間,剛開始還真不適能,我想很多跟小編一樣用倉頡的冰友也會有同樣的感受對吧?約莫持續輸入三分鐘後,這個感覺就消失了,因為手指已經逐漸習慣,按鍵的間距其實跟標準鍵盤差不多,所以手指在移動時可以很順勢,沒有卡卡的感覺,而且在按鍵的大小上甚至比有些手提電腦的按鍵還大些,所以在操作上其實是很舒適的,原小編還以為會大大不適應,開箱後却能在幾分鐘後順利上手輸入,真是一個值得推薦的好產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50 歲前的挑戰~ 番外篇

小編呢也小小的整理一些資料,讓有看我網誌的冰友可以好好的享用一下,如果之後有想要去日本自由行的冰友,也可以參考參考: 1.住宿比較:主要整理了小編這八日住宿的各項資訊~ 2.自由行9日精簡行程~     精彩行程分享 ~ 3.JP PSSS到底可以省下多少錢? 本次自由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