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9日 星期二

「隨心隨意~環島吧!」20171123part-1

為了不浪費「刻意」安排的假期!昨晚ㄧ個唸頭浮上心頭!對⋯出🌹去環島!就像k姊說的!人生三大事:環島!泳渡日月潭!爬玉山⋯但⋯想是不夠滴!明早就走⋯
早上翻出了兩三個充電寶!立馬衝⋯匆⋯充!確認了銀行存款餘額$!在橘色背包中塞滿衣服!哇勒!包包腫到不行!不行我得再次精簡行李!這才是環島的簡配!
本趟旅程我定了些目標!
1.累積10萬步的行走軌跡
2.5000元內環島經費
3.每天PO環島FB-記錄這趟旅程

環島開始11/23早上8:30從我家出發!面對社區對面的停車塔!拍下旅程第一張照片!塔邊的蝴蝶的裝飾,讓我想飛⋯
吃飽有力氣啦,第一站步行板橋「灰掐暫」,平時很少搭火車的大媽我!面對售票機心中還在猶豫到底是客運還是火車便宜!投下了104環島第二站~新竹我來啦!
糗!月台廣播車子就要開了!我ㄧ股腦兒,找到樓梯就向下衝!蝦毀⋯這是北上月台!車子在我的對面月台緩緩開動!此時真想翻下月台衝到對面!大喊⋯等⋯等⋯我~突然間「朱志清的背影」場景,在我腦海閃了ㄧ下,我沒撿橘子!回過神後想想!等下班就好啦!我買的是區間車~是在急什麼,走回南下月台的瞬間,車就又來了呀!不過還是想把這錯綜複雜的大媽心情寫下來!

還記得茱莉亞蘿勃茲有部片叫「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我也來替我這趟旅遊想個詞兒-「隨心隨意~環島吧!」
我的老天鵝阿!區間車真是給他⋯快啊~ㄧ路站站停、都來不及拍照及細看車子又緩緩的動了起來!只好匆匆留下幾個車站片段!好讓我日後回味用。榥啊榥的新竹火車站復古風吸引了我的目光!喀擦喀擦!先來個30張,這才開始走踏新竹。
一路走!新竹什麼沒有,廟兒倒是挺多滴,此時腦海裡突然浮現「炒米粉and貢丸湯and城隍廟」的景像,在飢餓的驅使下,延途遊走了「迎曦東大門」、「關帝廟」這才看到「城隍廟」正向我招手,進廟祈求了旅途平安,就該是覓時的時候啦!逛了逛看了看!就這ㄧ攤!人.滿.為.患~這不吃好像對不起自己內!













這家飯的特色是燥的香米飯的Q!混合著酸菜的油膩平衡!恰到好處,再配上實在肉塊的貢丸湯!真是人間美味。

接下來走回車站!繼續給他環下去!
有了早上的經驗熟練多了!來到售票機前,欸⋯怎麼區間車沒到嘉義內?(ps:本想今晚落腳嘉義的說!)沒關係先到彰化唄,「肉丸」等等偶~

台鐵都騙人,明明說是海線!怎麼都沒看到海內!越往南走太陽曬的越舒服!倚靠在車旁的窗子!暖暖的!讓人想瞇一下~
台灣真是ㄧ個愛拜拜的國家!彰化也是ㄧ堆廟兒,走出車站本想來開走,但看到了ubike!ㄧ旁又有腳踏車旅遊路線!於是⋯嗶!出發!首先前往ㄧ級古跡!孔廟~騎呀騎著!朱大爺打斷了我的興緻!差1分鐘5:00孔廟就關門了!ㄧ到丟下腳踏車就往內衝,原來這廟兒沒在營業!有別於今天拜的其他廟!沒得拜~其實就是ㄧ間學校囉!正拍的過癮!廟公來趕我了!小姐大門關囉⋯⋯請走側門!說到這兒留了個字!大媽我不會唸也!煩有看我FB及看照片的冰友!解惑吧!是唸西what?










彰化行遇有三件怪事兒,第一是兩個傳教的騎腳踏車跟我搭訕!問我那裏人!問我待多久?我沒多說只回他我在環島!第二是火車站有兩個男生在一邊唱歌ㄧ邊環島!歌聲還真不錯!應該是ㄧ邊籌旅費吧!隨性的就在火車站門口唱了起來!第三就在我吞肉丸的時候!來了位大叔跟我同桌,只見他把餐盤放下!就拿出一個小盒子!裡面裝了像驗血糖的筆型物!然後恐怖的來了,他居然翻起肚邊的衣服好像在打針似的,我不敢看他,但心裡陌名的想可憐他,同情他~

接下來我再次坐上南下區間車!雞肉飯哇來呀!這次我可聰明了!外面已經「按搜搜」沒景兒啦,搭山線慢慢ㄎㄡ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50 歲前的挑戰~ 番外篇

小編呢也小小的整理一些資料,讓有看我網誌的冰友可以好好的享用一下,如果之後有想要去日本自由行的冰友,也可以參考參考: 1.住宿比較:主要整理了小編這八日住宿的各項資訊~ 2.自由行9日精簡行程~     精彩行程分享 ~ 3.JP PSSS到底可以省下多少錢? 本次自由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