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7日 星期日

我的第四位減肥教練-小米AMAZFIT 米動手錶 青春版


從2015年3月我跟了第一位減肥教練(小米一代)開始,算算日子大約有3.5年了吧,數數我已經換了三位教練囉,共計陪我甩肉12公斤,今天(2018.10.07)我正式開始綁定第四位教練,希望能讓我再接再厲繼續健康『瘦』下去。


翻看了我2015年的FB,這才發現原來開始減重已經有三年快四年了,嚇死人了,難得我能持續那…麼久,這一切要從『每天10000步』說起。也不知道是那裏聽到的傳言,聽說每天走10000步有助健康不會發胖的說法,生完小孩一直瘦不下來的小編,決定來試試,為了計步,我買了第一支運動手環-小米一代,這手環好厲害,帶上後每天好像強迫症似的一直狂走(其實是想瘦的決心啦),一開始是設定在8000步,1~2個月後才向10000跟進,小米一代是沒有螢幕滴,只有簡單的三個燈號,沒有複雜的功能,所有設定都要由手機上來做,它的好處是非~常~省~電。我的教練多半是夜間才會出現,他們總是陪我夜走或夜跑,起初的小米帶了七個月,因為沒有顯示幕,所以每晚運動時有一種無法期待的恐懼感(因為沒有辦法知道到底還要走或跑多少才能達成今天的目標),另一個想換教練的原因是"時間",夜跑我通常是不帶手機出門滴,那段時間也是放空不被打擾的自我修復階段,常常一跑就超過十點,那種忘我的境界粉恐佈,每運動一段時間,總是要不安的到處找時鐘,不管是店家還是公園,亦或是一樓的住家,我總是不停探頭往裏頭看往裏頭找,不知道的冰友還以為我是小偷內,其實小編只是”確認"一下時間罷了,也就是這個100%完美的理由,在小編比較了數家的產品後,我終於換了我的第二位減肥教練GARMIN vivosmart,有看小編FB的冰友一定知道,第二位教練可是我ㄤ的愛心生日禮物來著(因為小編比較了三個月一直下不了手)。
註:小米一代只花了我399就陪了我半年,甩肉6公斤,很超值喔,但因為後續錶帶扣環斷裂及錶頭及錶帶容易鬆脫常不時的彈出來等問題,小編只好忍痛跟他說掰掰。

第二位教練是導航界的龍頭公司派來滴,手錶本身很精緻(小編自我感覺),細細的很適合女生配戴,藍黑色的搭配很令人愛不適手,這支運動手環本身也很省電,因為顯示幕也很單純,上下滑動瀏覽資訊很方便,沒有按鈕,一樣可以透過手機做設定,我們是在購物台上搶到的特惠價近四千塊錢入手,但是這個錶有一個最大的問題,就是顯示幕上下會掉字,用了一段時間後發現整排字的上方及下方的筆畫都不見了,好佳在還沒過一年保固,所以趕緊寄到原廠做了更換,但更換後,又是同樣的問題又再寄了一次,實在令人傷心,沒多久我接到了GARMIN原廠的來電,據他們的說法是台灣的氣候潮溼,所以出現這只手環的掉字問題,在其它國家從來沒有發生過,所以佛心的GARMIN公司決定換一位教練給我。第二個教練跟了我將近一年,最後不是我拋棄它,可是原廠強迫更換教練,我也沒辦法~

第三位教練-vivismart HR拿到手時,小編超興奮的,上網查了一下可是有五千多的行情,除了必定的計步功能,還有心跳監測、久坐提醒、運動記錄、鬧鐘、睡眠記錄、樓層計數、熱血時間(高強度運動的時間)等功能,當然與通訊APP訊息(LINE)、天氣狀況、消耗卡路里及步行距離等等與手機連線功能更是少不了,但為了省電小編通常不太將手機一直與運動手環相連,只有在一段時間的同步才會開啟藍芽,將手錶的活動及記錄同步到手機中,當然安裝相對應的APP是少不了的,收到免費更新的運動手環,可以說是愛不適手,因為顯示幕變大了許多,更方便查看,同時還可以記錄每一次活動的時間,算是功能完整的一只手環了,但唯一讓小編還是不太滿意的就是沒有GPS定位功能囉,那時坊間有GPS功能的手環都要價數千元,第三位教練跟了我二年,這期間除了斷了二次錶帶扣環(發信去GARMIN可免費提供新的扣環喔),及一次的錶帶斷裂外(原廠保固,所以只要支付寄件的費用,原廠修復後會再幫您寄回),一切都很正常喔,但是在續電力上,似乎有"某動桃"約莫只能維時一週,如果有使用活動紀錄可能會縮短一些,But整體對小編來說,這只手環算是很耐用很耐操的一只運動手環,小編可是會給予很高的評價。

可能有人會問,為什麼帶運動手環會有減肥的效果?其實不是手環的緣故,而是持續不間斷的活動及一萬步的堅持,人家都說運動減重不易復胖,這是真的,小編在第一年體重降的比較快,除了少吃多動,晚上吃少吃早,每晚的健走或慢跑是必定的行程,後來發現夜間運動的人其實也不少,小編從公園環行步道走到環河堤外,從健走到慢跑,不停在調整,後來愛上新月橋外的環河步道,空氣好,每晚都有不少的人潮,小編可以放心的運動。步道上有騎腳踏車有的慢跑,有的快走有的長跑馬拉松,看來注重健康生活的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原來大家都很努力的讓自已更好,而運動的人潮也是維繫小編持續運動的一大關鍵。

至於為什麼想找第四位教練-小米AMAZFI青春版,是因為小編深深為它的價格所吸引,這只手環可說是擁有GPS功能中最便宜的一只了吧,小編希望能再次燃起減重的運動之火,繼續朝目標前進(因為最近的體重趨勢就像是民生用品的物價,悄悄的小幅成長)是該要再恢復的規律的運動了,希望小米教練能陪我一直"減"下去。
註:小編其實因為工作的繁忙的關係,總是藉口太累或時間太晚所以把規律運動戒掉了,這真的不好,希望小米教練的新鮮感能讓我再次恢復夜間運動的好習慣。

註:小編的另一個減重密技是每週固定的有氧課程,這個持續的運動習慣已經維持有一段時間了,感謝住家附近的運動中心,便宜的課程和晚上九點的起跳時間,讓我每週都能不急不緩的達標。

新的教練新的氣象,後續我還會為小米新教練來個完美的開箱,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50 歲前的挑戰~ 番外篇

小編呢也小小的整理一些資料,讓有看我網誌的冰友可以好好的享用一下,如果之後有想要去日本自由行的冰友,也可以參考參考: 1.住宿比較:主要整理了小編這八日住宿的各項資訊~ 2.自由行9日精簡行程~     精彩行程分享 ~ 3.JP PSSS到底可以省下多少錢? 本次自由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