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0日 星期二

小米~AMAZFIT 米動手錶-青春版開箱文Part-2開機篇測試篇

算算這是陪我減肥的第四個運動手環/手錶,第一次是小米,而經過了Garmin的洗禮,我還是回到"初衷"。還記得是2018/10/6購入新的運動手錶,找了很久,一直想換個有GPS的,但看來看去根本買不下手,至於為什麼要GPS功能,小編自已也不知道,只能說是虛榮心作祟吧,但我可是很努力給它比較過喔,才下手買的喔,絕不是一時衝動。(自我感覺良好中)

自上次的開箱文後,我也很努力的在用他,平常時間我是"不開"藍牙功能的,只會在同步資料時使用,主要怕藍牙會太耗電,不過,我真的不得不佩服這個手錶的續電力,真的比之前的都好很多很多,以最近一次充電來說,已經過了22天了,期間我共計使用了運動開啟GPS追蹤有二次(每次約有一小時),居然還有19%的電力,真是不簡單。

但我發現有幾個比較讓我困擾的問題,就是我已經發生了同步資料後,明明手表及手機APP上方的步數是超過10000步(因為小編的目標是設定10000步),但下方的"連續達標天數"居然是當天是沒有達標的黃長條圖示,每次遇到這個情形,小編會把藍牙關掉再同步一次,重覆的做,因為小編很生氣,達標的連續記錄又要中斷了,我試著把這個問題PO原廠,但似乎沒有得到回應。

另一個比較傷腦筋的是,每次同步幾乎都要做AGPS的更新,啊~是怎樣?不能接受,當我有多天沒有同步時,步數的記錄也會不正確,有點傷心,應該是手錶的容量有限吧。據原廠在APP的常見說明是說,因為衛星一直在變化位置,所以一段時間後要同步一下,否則下次在啟用"運動"時搜尋衛星的速度會變的很慢,如此一來,才能確保你的手錶在運作前就能"定位"的到。至於定位這個問題,聽說是很多品牌都會有的問題,也聽說極度耗電,非必要可以少用。

不過來看看小編心目中的GPS夢想功能吧,當我每次有使用運動功能時,回家都會先把資料同步上手機,看一下路徑,這個部份,說真的還蠻準的,而且地圖也很清楚,除此之外,它還把整個運動過程都詳實的記錄下來包括高度變化,心跳,速度等等。在平價的運動手錶中已經算是表現相當好的一款了。
在小編撰寫本文的期間,又...發生了一個問題,就是如果由APP上方的圓形點任看細部資料,不知道是資料帶入有問題,還是記錄有問題,居然是"無活動資訊",再點右上方的資料輸出小按鈕,居然也是"0",看來是有待改進的功能了。



小編並不是有意要做測試,只是在使用了那麼長一段時間後,有感而發的心得罷了,不過小編還是覺的"物超所值"就是了。希望軟體APP能越做越穩定,感謝小米開發團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50 歲前的挑戰~ 番外篇

小編呢也小小的整理一些資料,讓有看我網誌的冰友可以好好的享用一下,如果之後有想要去日本自由行的冰友,也可以參考參考: 1.住宿比較:主要整理了小編這八日住宿的各項資訊~ 2.自由行9日精簡行程~     精彩行程分享 ~ 3.JP PSSS到底可以省下多少錢? 本次自由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