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8日 星期六

活在武漢病毒漫延的當下~Part 1_在家上班

難得有時間坐在沙發上寫文章,想寫下一篇未來可以警惕自己及回憶的文章,就來篇實事有關的相關題材吧~
武漢病毒的新聞從2019年底到現在沒一天少過,令人恐佈的是,到小編寫文的這天仍是無藥可醫,這種恐佈的感覺越來越來緊張,好似我有印象以來最嚴重的一次,僅次於SIRS。在這裏小編有幾個感觸跟大家分享一下~

外商其實是一個想的比較長遠的公司組織,我們早上二三週前已經開始導入在家上班的模式,第一週我被安排在家上班,真的很難過,從我開始工作以來從沒有這樣的境遇,我想我真的不適合在家上班,後來我跟老闆提了,我要"Always office"。這個決定很奇怪對吧。第一天在家上班,我不安的還是早起,把早餐準備好就一起搬到書桌前打開電腦開始工作,那時約莫早上七點多八點,跟我平常到公司時間差不多,一開始穿著睡衣。開了電腦連回公司VPN,一早就還算順暢,誰知,隨著時間越接近上班時間,連線就越來越不穩定,時而斷時而通,當下只是覺得煩,只想在公司就好了,後來想起來,原來是當週開始全球各分公司開始執行在家上班的機制,瞬間流量及網路連線機制發生了瓶頸,這也是意料中的事兒。

第二天開始才有比較穩定的連線,在家上班第一天,我為了不讓自己上的太輕鬆,還是去換了衣服正經的坐在電腦前。在此之前的那一週五,我們不只一次的演練,如何將原本紙本作業的流程,轉換為電子作業流程,這才發現,公司紙本作業的量真是大,為了配合我們現行最大客戶的需求,我們需要紙本精緻的整理與簽核再送回客戶端,但這一切與電子化作業有相當大的衝突,但我們仍想著如何簡化,討論再討論,模擬再模擬,才有初步的想法與作為,但...聽說未來回復正常後,這一切仍要回歸紙本,才能算是結束,才能有個著落。想一想是不是很恐佈。

在家作業的壞處是時間變的很冗長,因為你不需要走一段長長的路去上厠所,也沒有同事的偶爾來的閒話、笑料,更沒有跨部門遞送文件的長途拔涉,一個早上不停的看錶怎麼才十點多...怎麼才十一點,時間走的好慢慢,但唯一沒變的是電話沒少過,一如往常的處理一些突發的事件,電話撥過來打過去,終於十二點了,走到廚房熱一下昨晚的飯菜,吃了飯很快的洗了碗,這才坐在沙發上休息,這一切又好像沒了那種上班的feel~

再次查看電子郵件信箱及公司內部的通訊軟體,連線斷斷續續,讓工作的情緒很難集中,第一天上班幾乎沒法收發mail,讓我心神不寧,我想想開始把日前一些未完成的教育訓練課題找出來補貼一下上班時間。下午有了一個"工作的指令"這才比較安心,而這個工作確實需要集中大量的精神及精算,所以在家工作最適合,沒有打擾很適合做這個課題。這個工作確實打發了我一個下午的工作時間,因為資料量大且繁複的工式,讓我暫時忘了在家工作的空虛及渡日如年的感覺。不知不覺第一天搞到十一點才就寢,我老公只淡淡的講了一句,怎麼做的比到公司上班還晚。

第二天我為了搶在大家都還沒上線時先連上去收發信件,我又起了個大早,七點多,我再次拎著我的起士蛋糕及咖啡牛奶又坐在書桌前,劈哩啪啦的信件如排山倒海而來,我有了踏實的興奮感,因為我終於覺得我是有在"上班"的感覺。

第三天我終於忍不住去了公司,因為新人要來報到,我用這個正當的理由進了公司,一早坐在座位上,那一瞬間我怎麼有一種莫名的快樂,我內心想著我一定是一個犯賤的人格。見到了同事紛紛的打探我來公司的原因,好像我不該出現似的,終於我回到了上班的正軌一天。爾後我跟我的上司說,我可以每天去公司上班嗎?我讓助理們輪流在家上班我在公司協助他們作業,同時帶新人,否則新人何去何從?

後來我老闆就在TEAM A及TEAM B後面加了Always office,我真的好高興老闆做了這個指示,結束我痛苦的在家上班的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50 歲前的挑戰~ 番外篇

小編呢也小小的整理一些資料,讓有看我網誌的冰友可以好好的享用一下,如果之後有想要去日本自由行的冰友,也可以參考參考: 1.住宿比較:主要整理了小編這八日住宿的各項資訊~ 2.自由行9日精簡行程~     精彩行程分享 ~ 3.JP PSSS到底可以省下多少錢? 本次自由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