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8日 星期六

活在武漢病毒漫延的當下~Part 2_隱型的恐慌

難得有時間坐在沙發上寫文章,想寫下一篇未來可以警惕自己及回憶的文章,就來篇實事有關的相關題材吧~
武漢病毒的新聞從2019年底到現在沒一天少過,令人恐佈的是,到小編寫文的這天仍是無藥可醫,這種恐佈的感覺越來越來緊張,好似我有印象以來最嚴重的一次,僅次於SIRS。在這裏小編有幾個感觸跟大家分享一下~

就在大家都瘋狂的排口罩時,小編仍是老神在在,因為公司為員工內勤都有配了適量的口罩,所以我只去藥局領了一次口罩,那還是因為正巧經過藥局門口,店內的人員在門口嚷嚷著還有口罩,我才進去領的,否則我一次也沒領過,從此之後每每經過藥局都是號碼排已發完的窘境。小編一開始沒覺得有危及生命的需求,但隨著全世界各國不停的爆發大量的感染數量,這成了一種隱型的恐慌~這種沒有立即性生命壓力,但口耳傳著傳著,確實讓人好緊張。

第二波的衛生紙缺貨謠言再次四起,小編也去了趟賣場,但真的架上空蕩蕩,問了結帳的收銀人員,換來了不知何時會到貨的冷淡回應,我沒太驚訝,因為他每天可能會問上上千遍,採購了日常用品走向第二個謠言的泡麵區,還好,泡麵是沒有缺貨的情形,尤其是前陣子開始流行的貴森森那幾款乾拌麵,多的是~其它的貨品也都算是充裕。後來我走在街上刻意的觀察了一下藥妝店及便利商店,也都還有販售,小編這才放心下來。

這個敏感的時期,我家二位少爺紛紛的開始咳嗽,經檢查都沒有染病的問題,但假日與他們一起外出吃早餐時,他們大喇喇的沒戴口罩,又不時的小咳,也造成了小編另一種隱型的恐慌~這種沒有生命危險,但不時遭人異樣眼光的壓力,確實讓人好煩憂。而這個問題同時也來自我的老爹,雖然他沒上班但四處趴趴走,也不戴口罩,讓我也很煩心,我不想因為他的一不小心害我們都有被傳染的風險,但這個人又是你長輩,你又說不得你又講不了,只能祈求這一切趕快過去。只再繼續延燒了。

第三個隱型的恐慌是當小編只要一覺得自己身體有一點不適(EX:不經意的咳了一下、喉嚨有些疼痛、就連那天在進飯店辦會議時量體溫,被說了怎麼那麼高,但明明才36.8度),就會自我懷疑,是否被不知不覺傳染了,是不是還在潛浮期,這種無理頭的亂想及亂懷疑,是不是一種病?

在這個敏感的時期,我們只能儘量減少外出,連去,我媽家吃飯的次數都刻意減少了一半,只希望減少不明的"隱型恐慌"。但說來說去,地球並不會因此而停擺,太陽依舊還是每天由東邊昇起,大自然的一切都沒有因為人類的異常行為而有很大的變化,而我們也只能處變不驚,慢慢等這一切再次回復平靜,等一年後我們再次回顧這一年,就會覺得這一切好快就過去了。但當下真的會感覺好~漫~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50 歲前的挑戰~ 番外篇

小編呢也小小的整理一些資料,讓有看我網誌的冰友可以好好的享用一下,如果之後有想要去日本自由行的冰友,也可以參考參考: 1.住宿比較:主要整理了小編這八日住宿的各項資訊~ 2.自由行9日精簡行程~     精彩行程分享 ~ 3.JP PSSS到底可以省下多少錢? 本次自由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