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日 星期四

恣遊~1

今天ㄧ早滑FB看見ㄧ個很妙的標題「老少女奇遇記」我這才想,我這ㄧ趟的旅程還沒正名內!榥眼另ㄧ篇「自。遊」的標題迎面兒來。好似如果沒有落ㄧ個響亮的標題,這趟環島旅程怎麼能盡興呢!想了又想!「恣」意旅「遊」是個好的想法! 今天旅遊的起點是板橋火車站!也是我5天後的終點,這次的旅程比較有規劃,因爲訂好了住宿跟部分車票,可以放心繞台灣趴趴走!這次的環島時間很充裕,5天4夜把台灣實實在在的繞它個ㄧ圈,沒有閒雜人等!想去那兒就去那兒! 說真的~其實還蠻享受ㄧ個人出遊的,因爲旅途上會看到很多人聽到很多事,期望這次旅程順利、平安喔!
坐了二個小時的火車,終於到了台中,因為隔天是端午的關係,所以搭車的人很多,大家都要返鄉過節,等了二班才有坐位,一出車站就覺得好熟悉,之前環島有搭車經過,但沒有深遊,夜裹的台中車站真的好美。沒一會兒步行到了今天要入住的。Mini Hotel,這是一個很妙的旅店,這次的旅程我都選擇了單人房,不再是背包客,因為公司的七千塊旅遊津貼很補啊,也可能疫情的關係,所以訂房都算便宜,Mini Hotel可以說是千元有找,他就給你一個很棒的個人空間。最妙的是,這房間還是樓中樓的設計呢,下方約是一個六坪大的小空間,有桌子,厠所(免治馬桶) ,電視,小冰箱,上方約2坪大的空間做了一個小閣樓,鋪上床就是一個很舒適的睡覺空間。住進來怎麼有一種樓中樓的感覺,更有一種辦家家酒的溫馨。整個飯店從外觀在走道,從迎賓區到休息區都設計的相當可愛且精緻,是一家值得再來一試的旅店。
在車上己經找好了用餐的地點,是一家嚇嚇叫的燒肉飯店,由一群年經人組成,開放式的廚房香味四溢,走過的路人沒一個能輕饒的烤肉香,拍照的那會兒,熊貓進進出山,生意好到爆,看了一下手錶己經晚上八點多了,還人山人海,我趕緊拿了菜單趕快點餐唄。 一上來就是一碗滿到不行的燒肉飯,肉多到看不見飯在那裹,滿滿烤燒肉又香又甜,把燒肉撥開,看到佐餐的高麗絲,二片炸馬鈴薯片,醃蘿蔔,配上一碗味噌湯就飽到不行了,更何況套餐還有佐一份炸杏包菇,真是一絕!我才點了中碗的份量就己經吃的很飽了!熊貓繼續穿流不息,我也帶著飽足感離開了“飯飯”。
用餐後街上己經沒有太多的人潮,一旁就是一個景點“綠川”,延著小溪河往回走,很安靜很涼快,順著順著就往車站走回去,延途很不能接受的是流浪漢很多,延街而睡的,延街而坐的,好似恐佈,頭也不回的快步走,打壞了我拍照的心情,總覺得好像破壞了這個美麗的市容。回到車站,又是一個超好拍的點,整個車站都打著五顏六色的燈光,很燦爛很美,一旁是已成了古蹟的舊車站,一旁又是華麗的新車站,真的好美。車站的夜景不錯看也很耐拍,每個角度都有光彩,正好遇上有街頭藝人在車站前駐唱,一首“情不自盡”讓一旁的小姐也跟著起舞,而我也跟著啍唱了起來。心情好了什麼都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50 歲前的挑戰~ 番外篇

小編呢也小小的整理一些資料,讓有看我網誌的冰友可以好好的享用一下,如果之後有想要去日本自由行的冰友,也可以參考參考: 1.住宿比較:主要整理了小編這八日住宿的各項資訊~ 2.自由行9日精簡行程~     精彩行程分享 ~ 3.JP PSSS到底可以省下多少錢? 本次自由前...